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治疗期间应注意4点,帮助你尽快恢复!

2018-11-02 09:13:40      

胃癌是一种要马上进行治疗的疾病,而不论是选择哪种治疗疾病的方式,病人都应该在治疗期间注意一些问题,这样才能帮助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健康,在平时胃癌病人需要注意以下四大注意点。

胃癌治疗期间应注意4点,帮助你尽快恢复!

1、注意营养问题

胃癌病人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注意营养的进食情况,病人应该根据自己的病人来吃一些高蛋白的,高热量的,维生素多的食物,食物的选择可以选用半流食或者是流食。而且在平时还应纠正水电解质的紊乱情况,精准的做好出入量的记录,对于严重营养不良的人,贫血的人需要进行输液和补充蛋白质处理。

2、注意腹腔的引流

胃癌病人在治疗的时候需要注意腹腔引流,注意因流感要接无菌瓶,而且每三天就要更换一次,以免出现逆行感染的情况。而且在平时必须要紧密的观察流液的颜色,性质,并做好准确的记录。一般来说胃癌病人在一天中量多,并且是血浆样子的渗出液,随后可能会逐渐的减少。而如果是引流液的鲜红色的,并且超过了五百毫升,那么久要考虑有出血情况了。

3、注意胃肠减压

胃癌病人在治疗的时候应该注意持续胃肠的减压,保持胃管畅通情况,这样才能减少胃内容物给吻合口造成刺激性产生,能有效的避免吻合口出现水肿的情况。而且胃癌病人每两个小时需要用生理盐水来冲洗下胃管,每次的冲洗量应注意不能超过二十毫升,并且要相应的吸出,这样才能避免压力过大,而如果冲洗液比较多的话就会造成出血情况。

4、观察病人生命体征

在进行胃癌的时候应该密切的观察病人的生命体征,一般来说硬膜外麻醉四到六个小时或者是全麻清醒脉搏平稳以后应选择半卧的姿势,而且胃癌病人也应确保卧位姿势的正确,这样更利于呼吸和腹腔引流。在术后应告诉病人进行深呼吸,咳痰,翻身等活动。而且还应注意口腔的卫生情况,以免有腮腺炎的问题出现,给病人的健康带来更为严重的影响。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胃癌治疗期间要注意什么问题了吧,想要让疾病得到理想的治疗效果,那么在术后就应该做好这些方面的护理,而且病人在平时也应注意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有一个好的心态才能尽快的战胜病魔。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胃癌的注意事项 胃癌治疗 胃癌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胃癌晚期应规范治疗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癌症是很可怕的……详细>>

胃癌患者在疗期间应当怎样饮食?

化疗期间胃癌患者怎样饮食?细节其实也是会改变我们的生活的,发生癌症会让很多的患者感到很有压力,不仅是健康的压力,就是自己的心理也会承受很……详细>>

胃癌化疗期间吃什么好?这两款食谱帮你康复

胃癌是现在治疗难度比较大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胃癌病情的发展,很多的患者会采取化疗,但是化疗本身对于患者的身体就损伤很大,所以胃癌化疗之后……详细>>

胃癌术后化疗期间饮食要注意什么

众所周知,化疗是治疗胃癌的一种常用方法,化疗能够帮助缓解病情。但是化疗有很多不良反应,这时候应该从饮食上进行精心的调理,帮助患者恢复身体……详细>>

胃癌患者康复期间吃水果也要谨慎

胃癌患者康复期间吃水果也要谨慎。胃病患者是不能吃水果的,很多人都觉得吃水果伤胃。其实这种观点是不正确的,胃病患者也是需要补充水果的。对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