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还不知道为什么患膀胱癌?别担心,5大因素告诉你真相!

2018-11-02 09:13:32      

说到膀胱癌的病因,不少人都不是很了解,有些人甚至会感到十分的疑惑,其实造成膀胱癌产生的因素是很多的,主要有以下五种因素造成,如果你想要避免这种疾病的话,那么就要把这些因素牢记在心哦。

还不知道为什么患膀胱癌?别担心,5大因素告诉你真相!

1、家族问题

膀胱癌的发生和亲属是有关系的,一般有家族史的人发生疾病的概率会高出二倍。而且有研究发现大量的摄入液体,蔬果,可以让患病风险降低,所以如果你有家族史的话,那么就更加注意疾病了,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蔬果来避免膀胱癌的发生风险。

2、水里面的致癌物

平时喝经氯消毒,含有氯化副产物的自来水,那么就会让膀胱癌的风险增加,所以在饮用水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水质的清新,自来水应该过滤,而且饮用的水一定要烧开,不然也会造成致癌物产生的。

3、尿道问题

尿道的上皮受到了长时间的刺激,或者是人体代谢物让尿液中的致癌物变高,那么就会让尿路上皮增殖后癌变,像膀胱癌,膀胱结石都问题就会产生。所以在这方面,大家也应该注意,如果你有尿道疾病,那么就要及时的去治疗。

4、长期饮用咖啡问题

经常喝咖啡的人患膀胱癌的风险会更高一些,但其实医学上已经排除咖啡和膀胱癌的强性关系,但是 不能排出两者之间的联系,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在平时还是要少喝一些咖啡,而且不要每天都去喝,不然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后果。

5、药物因素

大量的吃含有非那西汀的药物那么就会让膀胱癌的风险增加,而目前这类的药物已经停止售卖了,所以不用去担心,不过在用药方面,大家也应该注意,在平时不要去随便用药,用药的时候应根据医嘱进行,更不要去长时间的吃一类药物,不然都会给自身的健康带来影响,也会增加患癌风险的。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对膀胱癌产生的因素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吧,了解了这些因素你才能有效的去杜绝疾病的产生,才能快速的帮助身体恢复健康。另外在平时你还应该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做到万无一失才能杜绝癌症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诱因 膀胱癌的原因 膀胱癌

膀胱癌究竟有多可怕?6大危害告诉你!

膀胱癌是一种经常发生在男人身上的一种疾病,但此病是部分男女的,任何人患上膀胱癌都会经受着疾病极大的折磨,而且膀胱癌是十分可怕的,它会给人……详细>>

为什么会患膀胱癌?帮你揪出5个致病真凶!

近年来,膀胱癌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重视。其发病率的提升,也意味着多数人会受到这种疾病的影响,要想更好地了解该病,那就要知道有关膀胱癌的病因……详细>>

盘点患膀胱癌高危因素 膀胱癌饮食要多注意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膀胱癌,但是,膀胱癌的具体病因却仍然不为人们所知,这给该病的预防和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详细>>

专家告诉你2味茶饮也可治疗膀胱癌

膀胱癌疾病治疗有一定困难,但是这里也希望患者朋友不要一味的苛求速度,我们还是需要细心呵护慢慢治疗,生活中良好的习惯也可助您能够早日恢复健……详细>>

长期喝咖啡小心患膀胱癌?膀胱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说到膀胱癌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有些人甚至感到非常怀疑。事实上,有很多因素导致膀胱癌,有五个主要因素导致这种癌症的出现。如果自己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