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带你揭秘肺癌的5个诱因,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2018-11-15 09:34:24      

肺癌是个极其复杂的疾病,它给病人带来了很大的痛苦和折磨,让病人忍受着常人不能经历的痛苦,而且疾病的治疗费用也是比较高的,而给病人的身体和经济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所以不少人都重视起这种疾病来,想要去杜绝它的产生,那么想要了解这个问题,就应该明白肺癌的产生因素是什么。

详细解析肺癌产生的5大因素,让肺癌离你远去

1、空气污染问题

空气污染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引发肺癌产生的因素,空气的污染主要有室内小环境的污染还有大环境的污染,如果室内总是有烟气,染料或者是烹饪时产生的致癌物,那么就会容易造成肺癌产生。而大环境包括汽车,工业废气等,这些成分中也有致癌物质存在,也容易让人患上肺癌。

2、吸烟因素

目前吸烟已经成为公认的肺癌发生因素,如果你平时的吸烟量比较多,吸烟的时间比较长,那么越早吸烟的人患肺癌的死亡概率就会越高。而如果你能够把烟戒掉的话,那么随着戒烟年份的增加,患癌的风险就会降低。不然长期的吸烟很容易引来肺癌发生的。

3、电离辐射

电离辐射也是会造成肺癌产生的,因为大剂量的电离辐射会造成肺癌,而辐射的不同涉嫌也会有不同的效应产生,像日版的广岛释放的中子还有仪射线,而长崎仅有仅射线,一般来说前者患肺癌的风险会比后者高一些的。

4、工作环境因素

其实日常的工作环境也是会造成肺癌产生的,现在已经被明确被确认为致癌职业的有石棉,二氯甲醚,煤烟、焦油等成分,如果你的工作经常接触这些有致癌效果的成分,那么就大大增加了患肺癌的风险。

5、肺部感染问题

如果你在平时有肺结核,支气管扩张等疾病,那么这就会让支气管上皮有慢性感染的情况,而在这个过程中可能会生化成为鳞状上皮,如果不能及时的治疗的话,就会有癌变的可能,不过通常来说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但也不能说没有。

通过以上文章的阅读,想必您现在已经对肺癌产生的因素有一个明确的认识了,在了解这些因素之后大家就要去避免这些问题的产生,这样才能免受肺癌病痛折磨,让自己的身体更为健康一些。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诱因 肺癌的病因 肺癌

肺癌与这4气有密切关系,快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肺脏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需要将新鲜的氧气输送到我们身体的各个部分,这样可以维持机体正常运行。但是最近一些年由于空气质量急……详细>>

这4个炒菜习惯居然会诱发肺癌,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炒菜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而且炒一锅美味的菜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很多人不知道,要是炒菜的方式不当,可能会引起一种健康危害,要是……详细>>

关于肺癌的4个错误认知,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虽然肺癌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但是还是会有很多人对肺癌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在时下很多人都对它有错误理解存在,这就会让人们和肺癌病人一直处在……详细>>

肺癌会有哪些征兆?身体会发出7个警报,快看看你有没有!

不管是谁都害怕癌症,因为不管什么癌症的致死率还是相当高的,特别是近些年来,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其实不管什么癌症在发……详细>>

肺癌偏爱这4类人,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癌症这个词就像一个诅咒一样,让人闻风丧胆,无时无刻不让人们恐惧。根据最近一些年的数据显示,在近一些年我国患癌症的人群呈直线上升的趋势发展……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