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6个好方法让你远离肠癌,做好肠癌预防措施很重要!

2018-11-06 09:08:58      

我们生活中所吃的食物主要是通过肠道来吸收以及消化,当肠道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影响到身体营养的吸收,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甚至会引起肠癌。

如何远离肠癌呢?

1、多吃浆果

生活中一些浆果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物质以及花青素,能够有效的抑制肿瘤的生长。在黑树莓里面含有的多酚类以及花青素是非常多的,抗癌物质无可比拟。尤其是把浆果放在冰箱里冷冻三个小时之后,能够获得更多的抗癌物质。

2、每天晒太阳十分钟

身体中的维生素d能够有效的改变肠胃道细胞的生长,从而防止发生癌变,只要每天抽出十分钟的时间来晒太阳,就能够让身体产生维生素d,在冬天晒太阳几率是非常少的,尽量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维生素d剂。

3、每天运动40分钟

经过研究表明,每天抽出40分钟的时间进行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就可以降低身体中胰岛素水平,从而防止肿瘤的生长。除此之外有氧运动也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从而加快了肠胃道的排空,减少了一些致癌物质在身体中的滞留时间,运动时尽量是让心率达到85%,小编强烈推荐大家选择骑自行车、游泳或者跑步。

4、多吃玉米加黄油

玉米属于一种粗粮,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防止肠道里面肿瘤的生长,有效的保证细胞处于健康状态。黄油抗癌和防癌的功效也很好,只要每天适当摄入一些高脂奶制品,就可以降低患上肠癌的风险。

5、每周吃一次咖喱

咖喱能够有效的抑制肿瘤血管生成,当肠癌的细胞在咖喱中暴露时,癌细胞的死亡率能达到25%以上,所以每星期最少要吃一次咖喱饭,另外吃咖喱之后再服用一片阿司匹林,抗癌以及抗炎的效果会更好。

6、多吃海鱼、喝白茶

在一些鱼类里面会含有欧米茄三脂肪酸,比如黄鱼和带鱼等一些海鱼,另外白茶也能够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温馨提示

当患上食道癌或者直肠癌时会威胁到生命的健康,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可以喝一杯淡盐水或者蜂蜜水来通肠润便。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肠癌的方法 肠癌的预防 肠癌

肠癌高发,做好4件事让你远离肠癌!

肠癌是一种让大家感到恐惧的疾病,因为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而且发病年龄呈年轻化趋势了。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做好肠癌的预防措施,最关键……详细>>

预防肠癌的7款食疗方,让你远离肠癌的纠缠!

肠癌主要包括直肠癌和食道癌,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这类人群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另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搭配。详细>>

几种方法让你远离大肠癌? 试试这样做

大肠癌的发生和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大量的吃油炸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身体过于肥胖、便秘等都会引起大肠癌的发作,那如何让我们远……详细>>

预防肠癌要少吃肉?3大预防措施要做好!

癌症可以说是目前导致人们死亡的头号杀手,并且癌症的死亡率非常高,一旦被癌症所侵入那么就等于患者已经被宣判死刑了,而目前对于癌症来说还是没……详细>>

良好的排便习惯可预防结肠癌? 预防结肠癌应该怎么做?

大家应该都出现过便秘的情况,也知道便秘是特别难受的。如果是偶尔的便秘,就没有什么大碍,但如果是经常性的便秘,就会让身体内的毒素没办法排出……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