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中老年人为什么容易患肺癌?肺癌一般会波及哪些部位?

2018-10-30 09:50:43      

肺癌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肺部上叶发病的几率会多于下叶,一般情况下,从主气管一直到细支气管都可能出现肺癌,而且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容易波及到其他的一些身体部位,下面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中老年人为什么容易肺癌?

反而容易找上中老年朋友,主要就是因为人到了60岁以后,很多疾病都会趁虚而入,在临床实践上发现,肺癌的发生和年龄有直接的关系,也和很多老年人退休之前和退休以后的生活状态有直接的关系。据调查显示,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们,人体的身体各部分机能都会逐渐的在衰退,免疫系统也在不同程度下降,癌症复发的风险分高不完全数据统计,在所有的癌症患者当中,超过60岁的患者已经超过了一半以上,另外男性肺癌,直肠癌,前列腺癌患者比较多,女性,乳腺癌、宫颈癌的患者人数相对比较多。

长期吸烟也很容易出现肺癌,吸香烟里面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焦油以及尼古丁,这些物质都是致癌的要素,烟雾里面的有毒物质会破坏人们身体绒毛并增加粘液的分泌。因此最不可能出现慢性的炎症,最终导致癌症的出现,因此想避免肺癌,就一定要克制自己吸烟的频率。另外生活在污染环境,比较恶劣的环境下生活,会有60%以上的几率发生肺癌,在我们生存的环境里会存在大量的致癌物,这也是每年癌症为什么会频繁上升的原因。

肺癌容易出现哪些部位的转移?

1、脑部

如果说肺癌患者出现的头痛,呕吐以及视力障碍的情况,那么就说明,癌细胞已经转移到了脑组织或者颅内,主要症状就是头疼,偶尔伴随着呕吐,呕吐之后疼痛剧烈,比较典型的特点就是喷气式的呕吐,视力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主要就是由于肿瘤压迫到了视网膜神经。除了上述的介绍以外,肺部脑转移也非常容易出现复发和意识障碍,如果患者有高血压,也会严重的影响肺部呼吸。

2、肺癌骨转移

凡还有另外一个容易转移的部位,就是骨转移,最主要特征就是和病灶,部位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如果肺部的肋骨出现疼痛,脊柱转移会压迫神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骨癌。来自于四肢或者是躯干的部位,骨转移不会导致患者直接死亡,但是会压迫患者的胸椎和颈椎,后果也非常的严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转移部位 肺癌 中老年人

哪些人容易患肺癌? 肺癌转移最常见的部位是什么?

肺癌在生活中很多见,主要发生在做肺部,上叶发病的情况比下叶要多,一般情况下是从主气管到细支气管都可能发生肺癌。那么肺癌一般会发生在什么部……详细>>

肺癌易转移到哪些部位?为你详细解读肺癌转移症状!

之所以癌症难以治疗,是因为其转移性和复发性特征。肺癌细胞易通过多种途径转移,如血行转移、淋巴转移、直接扩散和支气管内播散等。肺癌外侵或转……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肺癌需要警惕哪些信号

原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者用抗生素治疗无好转的频繁呛咳,突然出现咳嗽加重和咯血。多年肺结核已痊愈,又发现咳嗽、咳痰、痰中带血,但缺乏结核……详细>>

肺癌转移的部位有哪些?肺癌在发生转移之后用什么方式治疗?

肺癌是全球的难题,也是在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和健康,肺癌是需要提前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详细>>

肺癌容易转移?这5个转移部位很常见!

众所周知肺癌死亡率和发病率最高的,尤其是肺癌易向其他组织器官转移,如淋巴结、骨、大脑和肝脏等,增加治疗难度。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