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肠癌多半是吃出来的 这5种食物再喜欢吃也不能贪嘴

2018-11-06 09:11:46      

肠癌是一种当下比较常见的癌症,而且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其实肠癌的发病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在平时喜欢吸烟喝酒,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一些危害肠胃的食物,是导致肠癌的重要诱因。所以说肠癌其实就是吃出来的癌症,那么就可以从健康饮食入手来预防肠癌。

肠癌多半是吃出来的,哪些食物最容易导致肠癌?

1、麻辣烫

很多人都喜欢吃麻辣烫,特别是年轻人在秋冬季节喜欢和朋友聚在一起吃麻辣烫,虽然麻辣烫的口感不错,但是是,但是在吃麻辣烫的时候存在着健康卫生问题,肉类食物不容易煮熟,即使煮熟后一些寄生虫哪不能够彻底杀死,所以吃了之后容易引起消化道疾病。而且有的麻辣烫会存在大量的亚硝胺,经常吃现在麻辣烫容易导致恶性肿瘤疾病的发生。

2、滚烫的麻辣火锅

相信大家都喜欢吃麻辣火锅,特别是秋冬季节吃麻辣火锅可以暖身去寒,但是经常吃滚烫的麻辣火锅,也是会加重肠儿疾病发病率的。麻辣火锅的汤底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和亚硝酸盐,这些有害物质会增加致癌的风险。加上这样的盲道,重口味会对肠道造成严重刺激,久越久只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而引起腹泻,甚至会导致肠癌的发生。

3、油炸食物

很多年轻人也是很喜欢吃油炸食品,其实油炸食品不仅会增加肠癌的风险,还会增加胃癌等疾病的风险。特别是热的食物,在高温烹调下,蛋白质和氨基酸容易发生热解,就会分解出一种突变性和致癌性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会导致肠癌的发生。

4、烧烤类食物

路边摊上的烧烤成了很多人的喜爱烧烤类食物,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肉类食物富含蛋白质,经过高温烤制之后容易形成致癌物,经常吃这类烧烤的食物会增加肠癌的风险,甚至还会增加肝癌和食管癌以及胃癌的风险。

5、腌制食物

很多人喜欢重口味,在平时喜欢经常吃腌制食物和咸菜,腌制食物和咸菜里含有的致癌物质也是相当多的,特别是一些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比较差,在平时经常吃这类食物更容易得结肠癌。

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嫦娥与上面五种不良饮食习惯有关,要想预防肠癌,那么就应该改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在平时应该保持科学健康的饮食,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青菜和水果,要保持荤素搭配均衡,这样就能够尽量降低癌症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诱因 肠癌的原因 肠癌

结肠癌是吃出来的?3大常见诱因要了解!

结肠癌是在结肠组织中的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较为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一般表现为腹胀、便、消化不良等情况,相对其他癌症的症状,结肠癌的症状并……详细>>

患有直肠癌不能吃高碘食物,这4种食物应远离!

直肠癌是近年来最具代表性的癌症之一,而且直肠癌发病率的增加与饮食和生活密切相关。吃什么食物对癌症的发生和预后有很大的影响。本文将带大家了……详细>>

甜食吃多了也会得肠癌?导致肠癌的3大诱因你不得不知!

对于甜点,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尤其是现在市面上的一些甜点,它们真的很好看,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它们。不过,还是想提醒你爱吃甜食的朋友,偶尔……详细>>

红肉吃太多小心肠癌 春季防肠癌多吃淀粉类食物

红肉吃得太多,蔬菜吃得太少,睡觉时间日夜颠倒……大肠癌这个跻身广州市民恶性肿瘤发病率前三的癌症,原来和很多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肠癌发病的原……详细>>

不吃肉也易导致肠癌?其实9成肠癌可预防

结直肠癌通常称为大肠癌,包括结肠癌与直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不断攀升。根据2012年公布的《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结直肠癌国内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