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喝水可预防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2018-11-11 09:46:36      

膀胱癌,常见恶性肿瘤之一,虽然没有其他癌症发展的那么快,但是一旦患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也可是致命的,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还是要引起重视,做好预防工作。那么,我们平时要多注意哪些方面,才能让膀胱癌离我们远远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增加饮水量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把“水是万能的”这句话当做一句玩笑话,用来调侃,但是事实又的确是这样的,多喝水,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很多好处的,可以预防膀胱癌也是其中一种,为什么喝水可以预防膀胱癌呢?专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多喝水的话,排尿的时间就会比较快,这样就会减少尿液中的有毒物质在膀胱停留,也避免细菌在膀胱内增生的时间,这样膀胱就不会受刺激,感染,而发生疾病。所以,平时的话一定要注意多喝水。

2、尽快戒烟

烟,大家都知道,对我们的健康是有威胁的,可引起肺炎、肺癌、膀胱癌、肾癌、胰腺癌等多种疾病,所以想要远离膀胱癌,戒烟是非常关键的。

3、合理的饮食

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它们中含有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是非常多的,可以分解体内亚硝基胺类的致癌物质;少吃肉,摄入过度的肉类食品,容易在体内形成类似苯胺和联苯胺类的物质,从而导致膀胱癌等疾病的出现。

4、积极治疗膀胱疾病

很多膀胱疾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那么很容易会发展成膀胱癌的,比如膀胱结石、膀胱炎等,所以大家如果身体在发生疾病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看诊,不要一拖再拖,这是很多人都有的“坏毛病”。

5、避免接触有害物质

比如放射线、苯胺一类以及化学染料等,这些东西也是诱发膀胱癌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

6、定期体检

膀胱癌也是有遗传的倾向的,所以如果家里有人曾经有过这个病,尤其是自己的父母,那么就要比一般人更加小心,而定期体检筛查则是最好的选择。

关于膀胱癌的预防方法就介绍到这,希望大家可以自己了解吸收一下,想要远离膀胱癌,那么就一定要行动起来哦,因为上述这些方法,其实对我们来说,平时只要多加留心,还是很容易做到的,所以大家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病因 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预防

膀胱癌易患人群如何预防?膀胱癌的危害

膀胱癌易患人群应该如何预防呢?并不是所有男性都会患上膀胱癌,但是膀胱癌如果患上所带来的危害是很大的,易感人群一定要积极的预防。在这里,一……详细>>

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中发病率较高的肿瘤,多见于50-70岁人,早期没有特殊的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此疾病会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路梗阻等症……详细>>

长期接触橡胶易致膀胱癌?膀胱癌如何预防

膀胱癌是指膀胱黏膜上皮发生的恶性肿瘤,根据病理组织学类型分为移行细胞癌、鳞状细胞癌、腺癌,其中以移行细胞癌最为常见。详细>>

膀胱癌的主要症状是什么?如何预防膀胱癌?

膀胱癌是指发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恶性肿瘤。是泌尿系统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也是全身十大常见肿瘤之一。占我国泌尿生殖系肿瘤发病率的第一位,而在西方……详细>>

HPV感染增加膀胱癌风险 如何预防膀胱癌呢

据最新研究指出,亚洲人中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尤其是高危型HPV感染,可能会增加膀胱癌罹患的危险性。因此,专家表示,对于有HP……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