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胃癌晚期心理护理很重要?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8-10-24 10:29:58      

胃癌在时下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患上胃癌之后病人需要果断的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更大限度的延长自己的生命,而当疾病到了晚期,病人除了要积极治疗之外,也应在平时做好相应的护理,这样病人的生存治疗才能得到提升。

胃癌晚期心理护理很重要?4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1、让病人获得更大的自尊

当胃癌到了晚期,病人的家属就应该鼓励病人,让病人拥有自信,要让病人对疾病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对生活抱有良好的心态,不要让病人总是每天处在惶恐,害怕的情绪中,另外家属们应该给胃癌病人提供一个干净的,安静的居住环境,这能让病人舒服的过完余生。

2、做好病人的心理护理

胃癌晚期的病人往往会有恐惧,焦虑的情绪存在,而且由于经受长时间的病痛折磨和屡次治疗的失败,病人对自己,对生活都失去了自信,整日也会感到十分的惶恐不安,而在这个时候家人和医生就要了解病人的心情,让他们积极的去面对生活和疾病,让病人消除恐惧心理,最好是采用注意力转移的方式,让病人消除对疾病的恐惧。

3、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当胃癌发展到晚期,不少病人都因为焦虑而吃不下饭,但越是在这个时候,病人越要有一个号的饮食。在饮食上家属可以给病人吃一些高热量,高蛋白,清淡的食物,而且在饮食上要增加食物的种类和味道,让胃癌病人充满食欲,这样才能补充身体的营养,让病人的寿命得以延长。

4、发生吐黑水情况家人要全程陪护

胃癌晚期的病人有些病人会有吐黑水的情况,其实这主要是由于病人出现了粘液细胞癌情况,而黑水是癌细胞的分泌物,如果病人有这种情况说明疾病已经十分严重了,病人可能会随时的失去生命,在这个时候家人应二十四小时陪伴在病人身边。

通过上面文章对胃癌晚期护理内容的介绍,相比您对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吧?想要照顾好胃癌病人,并且让病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提升,家属们就应该做好以上这几点,并且要全程的陪护在病人的身边,当病人出现吐黑水的情况更应该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晚期的护理重点 心理护理 胃癌晚期

胃癌晚期的心理疏导很重要,这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胃癌晚期治愈率是非常低的,患者除了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才能够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不仅仅要做到饮食、运动……详细>>

想要胃癌晚期生存率 术后护理很重要

胃癌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常见癌症。近5年我国每年新发胃癌40万例,40%左右的胃癌患者在确诊时已为晚期,五年生存率仅为5%。胃癌晚期还能活……详细>>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呢 远离胃癌晚治疗误区很重要

胃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对患者的危害很大,所以一旦出现胃癌,需要积极的治疗,胃癌晚期能活多久?这是很多患者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详细>>

胃癌晚期如何护理?需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大部分的癌症发生时已经是晚期了,胃癌也是如此,胃癌早期是没有任何的症状的。胃癌晚期治愈性很低,但是一定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这样可以提高患……详细>>

胃癌晚期要注意什么?做好这4个方面的护理很有必要!

当胃癌达到晚期时治愈率很低,晚期的护理主要以是否舒适为主,努力提高生活质量,减少病痛所带来的折磨。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