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耳朵闷堵可能是鼻咽癌发生了?4个鼻咽癌信号你不可不知!

2018-10-26 09:15:21      

人体的五窍都是相通的,如果有一部分有病变产生,那么也就牵扯到其他的部位,像鼻咽癌疾病,当鼻咽部有恶性的肿瘤产生时,人体的头部,耳朵等也会受到影响,而在时下有些人耳朵有闷堵情况,其实这也可能是鼻咽癌产生了,另外鼻咽癌还会在病人身上有以下四种表现展现出来。

耳朵闷堵可能是鼻咽癌发生了,4大鼻咽癌表现不可不知

1、耳鸣、听力出现问题

鼻咽癌会给病人的耳部功能造成影响,病人的耳内会有闭塞感,而这个主要还是要看以下病变发生的具体位置是在哪,如果鼻咽癌发生在鼻咽侧壁,侧窝或者是咽鼓管开口上唇的位置,那么受到肿瘤的压迫咽鼓管的影响,病人就会有单侧耳鸣或者是听力下降的情况,而且还可能会造成卡他性的中耳炎出现。因此当你的耳部出现问题时,务必要抓紧检查。

2、颈部淋巴结肿大问题

鼻咽癌是一种高发的恶性肿瘤,当出现疾病时,病人可以在脖子位置触摸到包块,而这种包块就是发生肿大的淋巴结情况。而对于这种有持续性的快速变大的颈部肿块情况,病人应及时的去就诊,尤其是地质比较硬的,活动比较差的,多个融合在一起的没有痛感的颈部肿块,更是应该及时的去就诊。

3、鼻塞、涕血问题

闭塞是鼻咽癌初期的表现之一,一般来说病人出现单侧的闭塞情况比较多见。而当鼻咽癌变大的时候就会让双侧出现闭塞情况。另外病人还会有出涕血的现象发生,其主要表现是鼻涕中有血,但一般带血量并不是很多,所以总是被病人忽视掉,很大时候大家也会把它误认为是鼻炎或者是鼻窦炎的情况。因此当你出现鼻塞、涕血问题时,务必要及时的就诊,查明原因,如果是鼻咽癌那么就要马上治疗。

4、持续性的头疼问题

当病人有鼻咽癌产生时,病人就会有头痛问题存在,一般来说在早期鼻咽癌病人头痛的位置不稳定的,而且是间歇性的头疼,而到了晚期则可能会有持续性的偏头痛,且疼痛位置比较固定,因此当你在平时有持续性头疼问题出现时,应考虑是不是鼻咽癌产生了。

以上这四个表现都是鼻咽癌发出的信号,对于这几种表现病人务必要重视起来,不要因小失大,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以免给后续的治疗增加难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4个症状 鼻咽癌的症状 鼻咽癌

罐头食品增加鼻咽癌发生率 鼻咽癌有什么信号?

我国是鼻咽癌的高发国家之一,全世界约80%的鼻咽癌都发生在我国,且明显呈现出南高北低的地域差异,我国南方沿海地区鼻咽癌的发病率在世界居于……详细>>

长期头痛可能是鼻咽癌 鼻咽癌的5个典型症状你应了解

伴随着我们的生活环境的变差,空气质量也是变得越来越差,因为患上鼻咽癌的人也是越来越多。相对于其他的癌症来说鼻咽癌只要大家发现的比较早,治……详细>>

面麻耳鸣鼻塞可能是鼻咽癌 鼻咽癌如何护理好?

鼻咽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多数人对于该疾病的早期症状及护理方法不是很了解,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鼻咽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耳朵疼可能是鼻咽癌?这四个部位出现异常当心鼻咽癌

对于一些比较可怕的病,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的在它一开始的时候,就发现它,然后解决它,就好比如鼻咽癌这种疾病,它恶化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如……详细>>

头痛耳鸣可能是鼻咽癌症状 鼻咽癌早期症状介绍

50岁的刘先生从半年前就发现自己右耳听力有点下降,耳内还有“嗡嗡”的响声,以为是感冒引起的中耳炎,就没有太在意,简单的去药店买了点消炎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