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这5种致癌食物很多人都在吃?看了还不赶快扔了!

2018-10-10 13:55:20      

大部分疾病都是吃出来的,恶性肿瘤也是如此,生活中的一些食物里面会含有致癌物质,从而诱发癌症的发生,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可以致癌。

哪些属于致癌食物呢?

1、臭豆腐

有很多人喜欢吃臭豆腐,虽然闻起来臭臭的,但是吃起来却是非常美味。臭豆腐在发酵的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微生物的污染。另外在臭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硫化氢以及盐基氮,对身体会有害。

2、人工奶油

人工奶油主要分为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人工奶油主要是为了能够仿制天然奶油的滋味以及形状,会把植物油进行加氢处理变成固体的,然后再加入一些香精防腐剂等。长时间服用的话会诱发心脏病,甚至会引起肿瘤的发生。植物奶油主要是从大豆里面提取的,里面会混有奶粉、水和盐,转化为植物奶油的时候需要一个氢化的过程,会产生大量反式脂肪酸。

3、腌制菜

腌菜在腌制过程中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属于强烈致癌物质,会转化为亚硝酸胺,如果大量服用的话会导致胃肠道以及胃部恶性肿瘤。另外腊肉咸鱼等腌制的食品里面也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

4、槟榔

很多人喜欢口爵槟榔,味道确实是非常美味的,但是里面会含有一些致癌物质,不利于人们长时间服用,经过研究发现长时间咀嚼槟榔的话,会诱发口腔癌发生,所以要减少吃槟榔的次数。

5、隔夜菜

隔夜菜主要是指放置的时间超过了十个小时,里面会增加大量的有毒成分,因为在食物里面的化学成分会产生一定的致癌物质比如亚硝酸盐,即使经过了高温加热之后也不能更好的去除。另外放置时间长了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

温馨提示

以上五种致癌物质尽量不要吃,因为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甚至会导致恶性肿瘤的发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选择应季的蔬菜,反季蔬菜和水果里面会含有催化剂,容易引起人们早熟。饮食方面要注意粗细搭配,远离辛辣刺激性以及腌制的食物。尽量不要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做好健康饮食以及合理搭配,维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致癌食物 致癌食物 致癌

注意,这3种食物易致癌,但是很多人都喜欢吃!

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说到癌症,都让人们感到害怕,以前的社会医疗条件差,只要得了癌症,基本上就只能等身体状况逐渐下降直到去世,现在,随着社……详细>>

这4种炒菜方式会致癌 很多人都在做还不快改!

炒菜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对于厨师来说,不良的炒菜习惯,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另外不正确的炒菜方式也会降低食物营养,甚至……详细>>

最为致癌的6种食物!很多人每天都还在吃

癌症这个词近几年频频出现大众的视觉里,很多癌症使没有办法治愈的。许多人会认为癌症与吃食无关,但恰恰相反,有些食物吃多会引发癌症。详细>>

注意,这5种食物有致癌风险,快拉入黑名单!

一说到癌症,大家都会感觉到害怕,他们都知道癌症是一种不可挽回的疾病,在每年有很多的人都是死于癌症。可能很多人都知道癌症发生是一种很可怕的……详细>>

三种食物比香烟更容易致癌?要远离这三种食物

众所周知,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大量吸烟会导致肺癌或者胃癌。大部分的癌症和平时的饮食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想要预防癌症的发生,那么……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