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胃癌 > 正文

4种良性胃病易发展成胃癌?常吃4种防癌食物帮你来预防!

2018-10-23 09:51:07      

生活当中患有不同程度的胃病的人是相当多的,但是很多的人都不怎么把胃病当一回事,当出现胃不舒服的情况下,就会自行到医院买药服用,最终容易导致胃病发展成胃癌。相信大家都知道胃癌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大家应该重视胃病的防治。

那么哪些胃病会发展成胃癌呢?

一、大面积的胃溃疡

如果出现了大面积的胃溃疡,那么说明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对病人来说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很有可能会发展成胃癌,所以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积极治疗,而且需要坚持长时间的治疗,等到胃溃疡完全康复以后,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还要尽量进行巩固治疗,才能够避免病情反复发作,在平时还要做好日常护理和饮食调理来辅助治疗,就可以起到预防胃癌的作用。

二、萎缩性胃炎

其实萎缩性胃炎和胃癌是有一定关联的,因为很多的萎缩性胃炎最终就会发展成胃癌,有的人甚至认为胃癌的前期疾病就是萎缩性胃炎。所以被确诊为萎缩性胃炎,就应该积极治疗,并且要坚持长期服用药物治疗,在治疗过程当中还应该每两年进行一次胃镜的检查,这样就能够及时发现胃癌并且及时治疗。

三、胃息肉

如果经过检查,发现胃里面有一些心若存在的话,不管是大还是小,都应该及时采取切除手术进行治疗,而且要进行病理的化验。很多人觉得胃息肉比较小的情况下,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所以是不需要切除,其实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因为胃息肉存在恶变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即使是良性的息肉也很有可能会发展成恶性虚弱,所以为了避免癌变一定要切除胃息肉。

四、残胃

有的人可能因为一些胃疾病而切除了部分的胃,这种情况就被称为残胃,残胃而变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很有可能最终会发展成胃癌。因为残胃的人消化功能比较差,如果在平时不注重饮食调理,经常吃比较硬的食物和难消化的食物,而且经常吸烟喝酒,这样就会加重胃的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出现癌变而形成胃癌。所以,残胃病人应该每两年就做一次胃镜检查,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和及时治疗。

预防胃癌可以多吃四种食物?

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有一定的防癌效果。在平时可以多吃大蒜,大蒜有一定的防癌功效,经常吃大蒜的人患胃癌的几率是相当低的。还可以多吃洋葱,洋葱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所以经常吃洋葱的人患胃癌的几率也是比较低的。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菌菇类食物,金针菇和香菇等菌菇类食物含有矿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椰菜花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能够主动致癌物质的合成,所以能够起到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在平时多吃能够预防胃癌和食道癌等癌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癌的食物预防 胃癌 良性胃病

良性胃病也易发展成胃癌 4种食物让你远离胃癌

由于人们日常饮食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胃病患者来医院就医,胃癌的发生越来越常见,胃癌是慢慢发展而来的癌症,在发展成胃癌之前会有胃癌癌前病……详细>>

四种良性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预防胃癌多吃豆制品

胃病,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的通病,很多人都不以为然。殊不知,普通胃病竟也会发展成胃癌,尤其是一下4种胃病患者,就要格外重视是否会胃癌上身了……详细>>

常吃洋葱能预防胃癌?多吃4种防癌食物能远离胃癌!

胃癌是一种会给病人带来极大痛苦的疾病,这种疾病会让病人经历着疾病折磨,而想要阻止胃癌发生在自己身上,那么大家在平时就应该做好基本的避免工……详细>>

四种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预防胃癌应吃什么食物

普通胃病会不会发展成胃癌呢?会的,那么如何预防胃病发展成胃癌,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详细>>

哪些胃病容易发展成胃癌?预防胃癌要注意什么

胃癌的早期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但是,一旦出现比较明显的症状,病情一般都已经进入晚期。临床研究发现,如果胃癌在早期就得到治疗,健康的可能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