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怀疑宫颈癌 这个检查必不可少

2018-10-24 11:09:23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被诊断为宫颈癌,严重危害了女性健康,所以为了减少其带来的伤害,专家是建议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尤其是定期筛查。而宫颈癌筛查的项目是有很多的,主要可以分为常规检查和活检,其中常规检查包括血常规、B超、彩超等,这些检查能让医生初步了解女性的身体情况,比如是否有肿块、增厚、糜烂等现象。那么,活检是什么时候需要进行检查的呢?在进行活检时需要注意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什么时候需要进行活检?

活检是最后诊断或排除宫颈癌的检查,如果有怀疑癌变,一般都是需要通过宫颈活检来做进一步的检查。

主要是通过刮取患者宫颈内肿瘤样本以做切片处理,之后再通过显微镜进行观察,经过观察之后,医生会清楚的知道肿瘤细胞的分化情况,从而确诊或者排除宫颈癌。

医生要求做活检就一定是宫颈癌吗?

这并不是肯定的,通常要求做活检多是帮你排除宫颈癌的风险。所以在医生建议进行活检的时候,女性朋友千万不要杞人忧天,过于害怕,觉得自己肯定是得癌了,然后在结果还未出来的几天里整日郁郁寡欢,思虑过度,其实这样并不对,一定要放平心态。即便是真的被诊断为宫颈癌,我们只要及时的进行规范的治疗,宫颈癌相对于其他癌症来说,还是比较好治疗的。

宫颈癌活检检查需要注意哪些?

1、经期是不宜进行宫颈活检检查的,很容易引起出血,所以要注意。

2、女性朋友做宫颈活检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会了准确的筛查出问题,所以一定要尽可能的告诉医生自己的身体状况,以便医生考量。

3、在等待检查的过程中,要调整好日常的饮食和心态,尽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最好是以饮食清淡为主要原则。

4、准备做宫颈活检的女性朋友,不要过度疲劳,更不能长时间的熬夜,这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

5、做好阴部的清洁,避免阴道炎的出现,每天可以用温水来清洗阴道,同时要将内裤放在阳光下暴晒,避免细菌的感染,同时,避免影响检查结果。

6、如果检查之后出现了任何的问题,尤其是宫颈癌,一定要及时的治疗,以免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上述就是关于宫颈癌活检的意义以及注意事项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健康幸福。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早期症状不明显 这些人定期筛查不能少

宫颈癌,大部分人应该都有所耳闻,我国每年都有很多人因为宫颈癌而失去生命,虽然随着医学的发展,对宫颈癌的治疗效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提升,但是……详细>>

活检致癌细胞转移极低别过度当心 活检怎么做

有时候,本就错误的言论一传在传,到最后,导致很多人都以为是对的,也就形成了一种误区,这种情况也会发生在疾病的诊疗当中,就好比如很多人说活……详细>>

怀疑宫颈癌怎么办?这5个检查帮你确诊

宫颈癌的话,与其他癌症相比,如果能早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治疗的结果是十分理想的。由于近年来宫颈癌的频发,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一起来学习……详细>>

怀疑有宫颈癌需做什么检查?宫颈癌的高发人群

提起宫颈癌我们闻声色变,这个病是由感染引起的,发病前无明显症状,一旦发现往往已经比较严重,那么什么样的人容易的宫颈癌呢?下面,专家就为大……详细>>

阴道出血多是宫颈癌 做这个检查即可确诊

宫颈癌是女性非常常见的一种癌症,好发于中年妇女,近年来出现的次数是越来越频繁,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由于宫颈癌的治疗效果与发现治疗宫颈癌的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