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7大典型症状 这些人快看

2018-10-22 10:54:46      

胰腺癌,是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恶性肿瘤,病情发展的也很快,所以,当出现上腹疼痛、黄疸、淋巴结肿大等情况,必须及时到医院去检查看看是不是胰腺癌,然后及时采取治疗措施。而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发现早期的胰腺癌,下面就胰腺癌的症状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胰腺癌7大典型症状 这些人快看!

1、上腹腹痛

胰腺癌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就包括上腹腹痛,尤其是那种持续性的疼痛,更要当心胰腺癌,如果真的是由于胰腺癌引起的,那么,痛感多数都是比较剧烈的,范围也比较广,在饭后,疼痛的感觉会更加明显。

2、黄疸

黄疸多见于晚期的胰腺癌,但是部分患者在早期也会出现胰腺癌,一旦出现黄疸,患者的皮肤、尿液以及粪便的颜色等都会发生改变,比如尿液会有正常的淡黄色变成浓茶色。

3、消化道症状

当出现消化道症状时,多数是意味着癌细胞已经侵入了肠胃,导致消化系统出现故障引起的,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当出现这些情况时,说明患者的病情已经逐渐发展,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更为严重的后果。

4、体重下降

如果平时体重莫名的大幅度下降,意味着身体一定是出现了某些问题,胰腺癌也会引起体重骤降的情况,主要是由于癌细胞生长把人体本身的能量都消耗了。

5、局部血糖突然升高

胰腺癌患者也会出现局部血糖升高的情况,所以当发现自己有这样的情况,也要高度警惕胰腺癌。

6、乏力

乏力是所有癌症都会出现的一个症状,胰腺癌也不例外,这主要是因为患者由于癌细胞的影响,营养以及能量都无法达到正常的需求量,都被癌细胞消耗了,所以人就会感觉没有力气。一般当长期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必须及时去医院检查看诊,看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引起的。

温馨提醒:关于胰腺癌可能出现的一些症状,上面已经做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看完以后,对胰腺癌也有了大致的了解,所以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留心,但是,有一点很无奈的是,胰腺癌出现的这些症状,在早期的时候,可能并不是那么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视,因为为了最大程度的提高胰腺癌的早期诊出率,建议像所以像有胰腺癌家族史、糖尿病病史、慢性胰腺炎病史、长期吸烟者、过度肥胖者等等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体检,排查疾病风险。关于胰腺癌的筛查项目,主要有内腔镜超声显像、胰腺癌ct扫描、磁共振成像等,具体需要哪些检查还需要医生根据个人情况绝对,如果发现异常,还需结合活检病理进行进一步的诊断。

(责任编辑:詹远 )

最该小心胰腺癌的3大典型症状?及时消除7个危险因素!

胰腺在腹腔内,这是身体上重要的消化腺和分泌腺,可通过胰岛素分泌多种激素,参与调节血糖和生长以及物质代谢;也能分泌胰液,利于食物消化。虽然……详细>>

为何胰腺癌是"富贵病"?胰腺癌症状很不起眼

胰腺癌的发病病因到目前为止并不明确,但从大量的临床病例回顾中发现,它的发生与很多高危因素相关,如吸烟、饮酒、饮食、遗传等。其中值得注意的……详细>>

胰腺癌是“富贵病” 典型症状是全身黄疸

胰腺癌的发病病因到目前为止并不明确,但从大量的临床病例回顾中发现,它的发生与很多高危因素相关,如吸烟、饮酒、饮食、遗传等。其中值得注意的……详细>>

别把胰腺癌当糖尿病治 胰腺癌有哪些典型症状

胰腺癌消化系统恶性程度最高的一类癌症,这里癌症早期难被发现,一旦确诊多已经不适合手术切除,针对这类顽疾肿瘤专家束手无策,到目前为止胰腺癌……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胰腺癌早期十大症状

早期发现治疗胰腺癌,对于病情的控制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精神压力大、营养摄入过足、应酬多者、无肉不欢者,更易发生胰腺癌。那么,胰腺癌的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