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4个特征告诉你胰腺癌已经来访了,别再拒绝体检了!

2018-10-18 09:58:34      

如今不少名人的离开都和胰腺癌有一定的联系,因为这种级别早期发现比较难,而且恶性的程度是比较高的,肿瘤治疗效果上也很差,所以一般病人发现疾病只后,往往一年到半年的时间里就会离世,但其实就算是在难以发现的疾病,在发病最初也会有一些特征展现出来,胰腺癌也不例外,它的发生会有以下四个表现展现出来。

4个特征告诉你胰腺癌已经来访了,别再拒绝体检了!

1、中上腹痛

胰腺癌在发生早期会有中上腹疼痛的情况产生,在疾病肛发生时,疼痛感是比较轻微的,但随着时间的增加,疼痛情况会愈加严重一些,有些病人往往需要通过改变体位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所以在中上腹部有轻微疼痛时,病人就要加以警惕,不要让疾病有继续发展的机会。

2、发生黄疸

发生在胰头位置的肿瘤会压迫到胆管,造成阻塞性的黄疸产生,情况严重的还会有尿液颜色变深,大便颜色变浅等情况产生,所以如果你在平时发现自己的身体有这类情况的改变,那么也应注意起来,以免病情加重,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更严重的健康损害。

3、消化不良情况

胰腺癌在早期可能只会有消化不良的情况,一般病人会有反酸,嗳气,腹胀等情况产生,也有些病人在吃脂肪类食物时有消化不良的情况,比较典型的就是脂肪泻情况,所以有消化不良的人群也应提高警惕。另外,人们也应注意的是,由于胰腺的位置是比较特殊的,不能及时的发现,不能再早期发现是比较常见的问题,所以为了自己的健康起见,还是应该去做一些相应的检查。这对确保自身健康尤为重要。

4、血糖变高

胰腺是人体十分重要的内分泌腺,其能够有效的分泌出胰岛素,如果有胰腺癌产生,那么久会造成胰岛素的分泌出现障碍,其会有突然变高,或者是糖尿病突然变重等情况产生。所以糖尿病也是发现胰腺癌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

胰腺癌是一种很难发现的疾病,如果病人在平时不重视疾病的检查,那么久会错过疾病的最好治疗时机。所以当你身体有以上这些情况产生时就要注意检查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胰腺癌的异常症状 胰腺癌的症状 胰腺癌

为什么吸烟导致胰腺癌?告诉你胰腺癌有多危险

大家都知道吸烟危害人体健康,引发各种癌症,控制吸烟,预防癌症是我们大家提倡的行为。胰腺癌是一种对人们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详细>>

告诉你胰腺癌患者黄疸怎么办?

黄疸,胰腺癌患者最主要的症状其发生是由于胆红素代谢障碍而引起血清内胆红素浓度升高所致。临床上表现为巩膜、黏膜、皮肤及其他组织被染成黄色。……详细>>

诱发胰腺癌的几种不良习惯 3法来预防胰腺癌

胰腺癌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想象,然而其危害很大,很多人因为胰腺癌失去了生命。可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有一些习惯是很容易导致胰腺癌的,例……详细>>

体检正常却因胰腺癌身亡?注意胰腺癌的早期症状

淮安一家单位的员工李先生参加单位组织的体检,没发现啥大毛病。然而,不到一个月,他就被确诊患上了极晚期胰腺癌,2个月后不治身亡。李先生的家……详细>>

黄疸消瘦小心胰腺癌来袭 教你五招远离胰腺癌

很多癌症患者早期因为忍痛,或者根本没感觉到痛。之后一旦并发就一发不可收拾。浙江就曾出现过这么一个案例。一大妈爬山回来后腰痛不止,经多方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