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便这3种异常,说明大肠癌可能发生了,还不快检查!

2018-10-18 09:58:26      

大便是人们排泄身体中垃圾的通道,虽然它有些恶心,但也不能没有它,而且大便也是查看一个人身体是否健康的标志,所以大家最好是在每天排完大便之后查看一下他的状态,如果大便有以下这三种异常情况,说明可能是大肠癌发生了,这时候就要马上去进行诊察。

大便这3种异常,说明大肠癌可能发生了,还不快检查!

1、大便形状变细

通常来说正常的大便是圆柱形的,如果有了异常的形状,那么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一般来说大便的形状如果变细了,那么这可能是大肠癌比较多见的一种情况,这是由于肿瘤生长造成的肠道变窄所致,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大便有变细的情况,就要加以重视,要及时去诊察下。

2、大便和鲜血混合在一起

大便里面有鲜血的情况,往往都被人认为是痔疮,但其实这可能是肠癌出现的表现。而且无论是由于痔疮所致的大便里面有鲜血,或者是肠道里面有肿瘤造成的大便带血情况,都不能耽误治疗,不然就会给后续的治疗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让病人经受更大的痛苦。

3、大便次数的增加或减少

如果你现在的大便次数在减少或者是在增加,而且排出的大便还有不成形,颗粒状等情况,那么这都可能是肠癌发出的信号,这时候大家就要提高警觉性,不要坐视不管,以免让疾病变得更为严重。

早期肠癌只会有大便异常

其实观察自己的大便是最能在早期发现肠癌疾病的,因为有不少人觉得大肠癌一定会出现腹痛,消瘦等情况,其实这是不正确的观念,因为大肠癌在早期只有大便异常情况,而随着时间的延长可能会有肿瘤转移,等有腹痛,消瘦表现的时候,往往肠癌已经到了晚期了。所以最好的查看自己大肠是否出现异常,出现癌症的办法就是观察自己的大便情况。

大便如果出现了以上三点异常情况,那么大家就要小心了,这可能是大肠癌的出现,而且在平时除了要看下自己的大便情况,还需要进行肠镜检查,尤其是有酗酒,经常吃脂肪比较高食物的人群更需要定期去检查了。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症状 大便异常 肠癌

大便异常小心患上大肠癌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多不典型,容易误诊。如果能对可疑病例之症状及时进行必要的检查,并高度警惕直肠癌的危险信号,则可提高早期诊断率,打下良好的……详细>>

大便正常的标准是什么?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要警惕是大肠癌

排便不仅是人体的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同时通过对大便颜色、形状以及次数的观察,我们还可以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因此当发现大便出现异常时,大家一……详细>>

注意,大便出现这3种异常变化要警惕是大肠癌!

结肠癌被称为是富贵病,以前人们的生活只能维持温饱,没有大鱼大肉吃的时候,结肠癌没有这么多。而现在吃肉多了,吃得好了,青菜相对来说吃的少了……详细>>

大便潜血检查结果为阳性是大肠癌吗?

大肠癌,近年来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因为大肠癌筛查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大便潜血检查便是最常见的一种,那么当大便潜血检查结果为阳性时,代表什……详细>>

大肠癌早期诊断比例低 6大症状预示大肠癌可能发生

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一种早期症状隐蔽的癌症,容易与多种疾病相混淆,肠癌生长较慢,有较长的时间限于局部,早期发现可手术根治。肠癌的症……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