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3种息肉五年以上不切除很危险,会演变成恶性肿瘤!

2018-10-18 09:58:20      

身体上有息肉出现,到底要不要切掉呢?有些人会觉得不用切掉,认为息肉可以被身体吸收掉,但其实有三种息肉如果五年以上不切除的话是很危险的,因为它们有变成恶性肿瘤的风险。所以如果你身体上有这样的息肉要马上切除。

3种息肉五年以上不切除很危险,可能会演变成恶性肿瘤

1、直径高出1cm的增生性息肉

有一部分人在进行肠镜检查的时候回发现结肠位置会有一个息肉出现,但其直径是比较小的,一般只有三毫米左右,这种类型的息肉是属于炎性的息肉情况,一般来说这样的息肉是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的,只要查看他的变化就可以了,但如果息肉的直径超过了一厘米,而且是属于增生性的息肉,就要切除,不然经过多年的发展之后就会演变成癌。另外对于长期食用脂肪高的食物的人也容易有息肉生长,这类人也应引起注意。

2、直肠位置的息肉

如果是位于直肠位置的息肉,且是胰腺性的息肉情况,那么是需要在内镜下进行手术切除的,因为胰腺性的息肉是一种癌前病变的情况,随着时间的变化,有可能会变为肠癌的。而且腺瘤性的息肉是肿瘤息肉,如果不去采取措施,那么在五到十五年左右的时间就会变成恶性的肿瘤,尤其是有大肠癌家族史的人,更是需要注意这方面。

3、有不适情况造成的息肉

出现便血的情况,不少人都会到医院去进行肠镜检查,一般来说这种情况和乙状结肠息肉有联系,虽然说病检上会显示是增生性的息肉,但如果他的直径超过了一厘米,那么最好还是要进行切除手术的,因为息肉比较大的话,恶变的风险就会增加。而且对于有便血,便秘,腹痛等不适情况产生的息肉都应该去进行切除。另外对于有家族息肉史的人群,在二十岁以后就要进行肠镜检查,这样能及早的发现疾病问题。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述,您现在知道什么样的息肉应该切除掉了吧,如果不切除的话,那么在未来的五年以后,息肉就可能有癌变的出现,而一旦发生了癌变,从病痛折磨到治疗难度上都会有很大的改变,所以有息肉的人群务必要注意。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切除的息肉 危险的息肉 息肉

这4个部位的息肉,最好及时切除,小心演变成恶性肿瘤

息肉是人体组织表面长出来的赘生物,包括炎症性、增生性、腺瘤和其他肿瘤。这属于良性肿瘤的一种,临床表现为炎性息肉、某些胃肠道息肉和腺瘤性息……详细>>

胃息肉会演变成胃癌吗

吸烟、喜食热烫饮食、油炸面食、精神压抑、自我调节能力差、慢性胃炎及一级亲属有胃癌史等,都是胃癌常见的发病原因。研究发现,胃息肉有3%10……详细>>

注意,这4种息肉有癌变的风险,赶紧切除!

一说到息肉,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了解。息肉主要就是我们的表面组织上长出一些赘生物,一般情况下以良性居多,如果生长的速度不是特别的快,也不会……详细>>

大肠息肉致癌要早切除 治疗大肠息肉不一定开刀

专家指出,大肠息肉应早诊早治,姑息的结果可能就是癌变 。时下,越来越多的人把肠镜当成常规的体检项目,大肠息肉也就被越来越多地“揪”了出来……详细>>

七成肠癌或因大肠息肉 切除息肉需要开刀吗?

专家指出,大肠息肉应早诊早治,姑息的结果可能就是癌变 。时下,越来越多的人把肠镜当成常规的体检项目,大肠息肉也就被越来越多地“揪”了出来……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