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预防肺癌要戒烟?除了戒烟,这些预防措施也很重要!

2018-10-18 09:57:52      

肺癌是一种高发疾病,一般来说男人要比女人患者更多,很大人都觉得肺癌是由于吸烟造成的,只要不抽烟就不会患上肺癌,但其实肺癌的产生和遗传,辐射,环境等都有着巨大的关系,因此大家也要注意做好其它一些方面的工作。

预防肺癌要戒烟?除了戒烟,这些预防措施也很重要!

控制或者禁止吸烟

吸烟是造成肺癌产生的比较大的一个机理,有大量的实验表示抽烟是造成肺癌的头号杀手,无论是有没有患上疾病或者身体是否健康,都应该去控制吸烟或者是禁止吸烟,尤其是男人更更应该注意减少吸烟情况。

多吃营养多的食物

在饮食上如果你已经患上了肺部疾病,那么久要吃一些营养全面的,蛋白高的,低脂低盐的食物,而且在饮食上也要少吃一些葱,蒜,花椒,油炸,烧烤等食物。饮食要丰富多样,维生素要摄取的比较多,吃的蔬果要新鲜,这样才能确保疾病不再发展,让病情得到控制,给治疗带来有利的作用。而在精神方面,病人要有一颗愉快向上的心情,不要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烦闷。

环境的清新

有研究表示,大气污染,沉降,烟雾指数等比较大的都是和肺癌的发生有联系的,所以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中,污染小的环境中能够游戏哦啊的降低肺癌的发生,降低肺癌的风险。尤其是在工作中应注意环境的通风,减少有害成分的浓度,减少有害物质的形成。而在粉尘污染的环境内工作的人,应佩戴好口罩或者是其他的防护物品,这样能有效的减少有害物质被吸入到肺部,给肺癌创造机会。

定期的运动

运动是人们一直强调能强身防病的方式,但不少人都以没时间来当借口而不去运动,但适当的运动,定期的检查,是避免肺癌和其他类型的癌症发生的首选方式。所以在平时大家要定期去运动,定期去体检。

综合上述文章,你现在清楚要如何避免肺癌发生了吧,虽然说抽烟是造成肺癌首要的杀手,但其实肺癌的形成和其他因素也有关系,为了避免肺癌产生或者是疾病加重,人们务必要做好以上这几方面的工作。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肺癌的方法 肺癌的预防 肺癌

预防肺癌除了戒烟,这些也要注意!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肺癌的困扰,肺癌的人数依旧在日渐增多,因此,预防肺癌就变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情了,其实导致肺癌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详细>>

预防肺癌不仅要戒烟 这些因素也很关键

其实,我们身上出现的一系列毛病,除了一丢丢不可控的原因以外,多数都是和我们平日里的一些行为有很大的关系,就好比如肺癌,而肺癌的发生主要是……详细>>

杏仁可降低烟民肺癌风险 预防肺癌还是要戒烟!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进食杏仁和富含维生素E的其它食物可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芬兰的一项历时八年,针……详细>>

预防肺癌应严格戒烟,7大预防措施应做好!

肺癌像是一种无声的杀手,直到晚期才出现许多症状。一旦进入晚期阶段,治疗肺癌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详细>>

为什么戒烟了还是得肺癌?预防肺癌,除了戒烟,还要做好这些事!

肺癌是一种发病率很高,治疗效果和预后都比较差的恶性肿瘤,死亡率也居高不下。肺癌在确诊之后不仅会给患者身体带来影响,还会造成家庭的经济负担……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