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护理 > 肿瘤饮食 > 正文

肿瘤病人的饮食很重要?一定牢记这大三大饮食原则!

2018-10-14 21:12:46      

身体健康的人和患有肿瘤的人是不一样的,无论是从生活习性还是饮食上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在饮食上,如果做好肿瘤病人的饮食原则,可以帮助疾病的进一步治疗。但如果饮食做不好就会让病人出现食欲,体力下降,呕吐等情况。

肿瘤病人的三大饮食原则,帮助疾病进一步治疗

1、坚持进行“胃乐补”

对于中老年人患上癌症的病人来说,尤其是中晚期的癌症病人,务必要讲究胃乐补的饮食原则。在平时应该给病人提供好吃的,有营养的,容易消化的,而且是病人自己喜欢吃的食物。这不光能让病人的心情变好,也能确保治疗效果。不过对于这些食物病人不要吃的比较多,不要总是沉浸于这些美味中,更不要去改变自己的饮食,去进行什么食补,食疗。

2、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现在不少人的经济水平提高了,人们的营养摄入也都在过剩的状态下,这样脂肪,蛋白的就会蹭蹭提高,所以在平时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纤维食物对病人来说十分重要。另外对于人们所说的辛辣食物,其实像生姜,大蒜适当的吃一些是可以保持正常的,所以辛辣的食物也不是全部要禁止食用的,但是像胡椒这样的食物会给肠粘膜造成刺激,所以要少吃一些。

3、减轻胃肠道压力

一般来说癌症的病人是需要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治疗的,而放化疗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损耗,其经受的精神压力也是比较大的,而这时候在饮食上就应该去注重胃肠的压力问题,要减少胃肠负担,在平时要吃粥,汤等容易消化的,清淡的食物,而在饮食上不要去吃鱼肉等补品食物,因为这里面大量的营养是不容易被吸收的,而且还会让胃肠负担更大,从而造成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情况。

癌症病人在平时应该做好以上几点的饮食原则,这样才能有效的杜绝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一些问题出现,而且饮食不光能杜绝疾病恶化,而且还能起到促进治疗的效果。另外癌症病人要配合好医生的治疗,不要断用药物,这样可能会给治疗的效果造成影响,而且还可能让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的三大饮食原则 肿瘤的饮食原则 肿瘤

肿瘤患者饮食调理很重要,应牢记5个饮食原则!

肿瘤患者虽然在医护人员的监督与陪伴之下,虽然食品方面不用家属管理太多,但是如果出院之后在家中的饮食条件与日常调理懂多少呢,虽然医护人员在……详细>>

肿瘤患者要怎么饮食?应牢记这3大饮食原则!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上的营养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很多肿瘤会伴有营养不良和体重下降,不管是治疗前还是康复期间,都要注意营养上的均衡,遵循……详细>>

肿瘤患者需要牢记四多四少?一定要遵循哪些原则?

随着秋季的到来,人体所消耗的能量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耐受力比较虚弱,肿瘤患者平时要遵循四多四少原则,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详细>>

纵隔肿瘤应如何饮食调理?坚持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80%的纵隔肿瘤属于良性的,但是有一部分会发生恶变,患者的胸部会出现明显疼痛感,呼吸不通畅,吞咽食物时变得困难,其实早期患者只要通过手术……详细>>

患有恶性肿瘤应该怎么吃?应坚持这4大饮食原则!

患者的营养状态影响了恶性肿瘤治疗的成败,只有拥有良好的营养才能提高其生存期。恶性肿瘤患者必须要学会如何吃来提高身体耐受药物对身体带来的伤……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