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得了癌症吃糖会恶化?带你一一识破癌症的传言!

2018-10-12 17:26:01      

癌症迄今为止仍是威胁人类生命和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都很恐惧癌症疾病,觉得一患上这个病就已经是无法可想了。确实,现在的医疗水平虽然先进,对于癌症却没有特别有效的治愈办法,但是,患者如果能够正确地进行治疗和日常养护,却可以大大地帮助延长寿命。因此,有必要清除掉对癌症的认识误区。

得了癌症吃糖会恶化吗?

很多患者听到别人说,癌症细胞的生长会消耗更多的糖分,因此,如果再吃糖,会相当于给肿瘤细胞提供营养,肿瘤也会越长越大。其实这是不正确的一种说法。研究证明,癌症和糖类没有必要的关系,不是说吃糖病情就会恶化,也不会因为没有补充糖分就停止生长。因此,患者在日常饮食时,还是要注意补充足够的身体营养。但也不能补充过多的糖分,因为糖类物质过多会导致营养堆积,引发肥胖,可能导致患癌的风险增大。

癌症的认识误区有哪些?

1、所有癌症都没法治疗

很多人认为现在的医学仍是无法治愈癌症的,其实不然。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技术的发展,有很多癌症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患者的生存率是可以大大提高的。比如乳腺癌和甲状腺癌等。尤其是大多数癌症如果早期治疗后,在五年的时间内没有再次复发,那么后期再复发的几率是比较低的。但癌症千万不能拖,一旦到了晚期,治疗起来非常麻烦,而且复发的风险非常高。

2、癌症一定会遗传

近年来,调查发现,癌症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比如如果家中有亲人患癌,那么其他人患癌的风险将大大增大。但其实癌症并不一定会遗传,癌症大多数由于基因突变造成的,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是由于父母的有害遗传导致,而百分之九十几都是由于自身原因加上环境影响等等引发的。因此,即便加重有人患癌,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经常检查,也是可以避免癌症的。

3、经常看手机会致癌

这是流传非常广的一个说法,但却缺乏科学的支撑,也没有调查研究能够证明。由于癌症是基因突变导致的,而手机发出的频率比较低,对于基因不会造成损伤,所以引发基因突变的几率不大。但如果过度沉迷于手机,缺乏锻炼,经常熬夜,养成了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患癌的几率也是可能大大增大的。

癌症虽然仍是比较可怕的,但是只要加强对它的正确认识,积极治疗,也是可以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治疗的。常见的误区比如吃糖会导致癌症恶化,所有癌症都没法治,癌症会遗传以及经常看手机会致癌等,这些都是无根据的谣传,不要轻信。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误区 癌症吃糖 癌症

关于癌症的几个传言,一一为你揭秘真相!

在我国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趋于年轻化,防癌不再是中老年人需要做的事情,从儿童时期就要做好防癌工作。在各大报纸和网上流传着很多关于癌症的……详细>>

哪些癌症的治愈率高?带你一一来揭秘!

其实癌症离我们很近,有很多知名的明星因为癌症而死亡,引起人们的恐慌。其实只要早发现少治疗就能够提高生存期,控制癌细胞的扩散和转移。详细>>

肿瘤就是癌症吗?带你揭秘肿瘤与癌症的4大区别!

很多人听到肿瘤的时候都会下意识想到癌症,但是肿瘤与癌症是有明显区别的,这是两种不同的疾病,因此也就需要区别对待。肿瘤并没有癌症那么严重,……详细>>

不同癌症的检查可以选用哪些检查手段?带你一一来揭秘!

人人谈癌色变,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比较高。但只要早发现早治疗就能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所以说癌症早期筛查至关重要,不同癌症的检查选择不……详细>>

注意,这6种癌症越来越高发,带你一一揭秘其诱因!

现如今癌症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使许多人到了谈癌色变的地步,其实癌症也是可防可治的,只要及时到医院进行针对性的检查和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