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白血病 > 正文

想预防白血病?这4件事必须做到

2018-10-16 07:50:53      

白血病,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白血病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白血病,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预防白血病应该养成哪些好习惯?

1、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尽量避免接触对身体有害的放射性、X线,尤其是孕妇儿童,如果工作需要必须接触放射工作人员,在开始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同时,还要预防病毒感染。

2、做好环保工作。在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中污染是很大的,而人体在长时间吸入这些污染物质,就容易出现白血病。所以,预防白血病,要时刻注意环保。

3、每年定时体检。每年的定时体检可以很好的掌握自己的身体情况,也能在一些疾病出现的时候做体检,在发现疾病的时候可以要治疗。

4、有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习惯良好的人身体免疫力也比较高,疾病也不容易侵入。所以在日常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准时睡觉,不暴饮暴食等。

白血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由于白血病的高发病率,再加上白血病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其治疗效果也是比较理想的,部分早期白血病患者甚至可以达到治愈,所以我们对于白血病,必须提前了解其早期症状,以便于一经发现异常,及时看诊。

1、发热是多数白血病患者的早期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不会把发热和白血病联系在一起,因为发热在我们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比如感冒、没注意休息等都会引起发热,但曾有调查表示,大约有85%以上的发热患者在初诊时,都有发热的情况,所以如果长期、反复出现发热,一定要当心。

2、白血病患者早期还会出现贫血的情况,主要表现表现为面色、白、头晕、心悸等。少数患者在确诊白血病前的数月或是数年有难治性贫血疾病,之后慢慢恶化成为白血病。

3、另外,临床上有很多白血病是因为身体出现肿块而就诊,然后被诊断为白血病的,这种肿块在临床上称之为淋巴结肿大,可出现在颈部、下颌、腋窝、腹股沟等处,所以如果你身上莫名出现了肿块,请及时就诊。

4、出血、贫血也是白血病早期的一大症状,白血病引起的出血症状是可以发展到身体任何位置的,像口腔、牙龈、眼周,甚至颅内等部位都会发生。当出现贫血时,可表现为面色、白、头晕、心悸等。

(责任编辑:詹远 )

这4类人易得白血病需警惕 白血病症状有哪些?

白血病治疗的效果很差,死亡率很高。所以,大家在平日里一定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防止白血病等疾病生成。那么,什么样的人最容易患上白血病……详细>>

想要预防肺癌?这4件事必须做

肺癌,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癌症,危害巨大,每年因为肺癌死亡的人数不胜数,因此,对于肺癌,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白血病如何预防?这三道防线必知

白血病,也就是血癌,大家应该都知道,因为它是青少年健康的“头号杀手”,很多人因为它严重影响生活,甚至失去生命,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小编特……详细>>

白血病早期的4种常见症状,早知道才能早预防!

说起白血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疾病。在七八年前,这个病症让人闻风丧胆,因为白血病患者在那个时候被治愈的可能性非常的……详细>>

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很多人一听到白血病都很惊恐,都知道这是个细胞的疾病往往很难治疗好,感觉是一种绝症,其实它是可以通过手术一直进行治疗痊愈的疾病,那什么是白……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