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导致肝癌的4大元凶 这个原因最多人中招

2018-10-12 17:47:39      

在如今各种常见的癌症中,肝癌毋庸置疑就是发病人数最多的一种。尤其是平时生活习惯不好的人们,长期酗酒吸烟,吸入各种有毒有害物质等,时间长了便会让疾病有可趁之机。而且此病的治疗确实是高难度的,所以我们最好还是以预防为主。

肝癌的元凶是什么?

1、经常熬夜

夜间,肝脏会自我修复,而长期熬夜的话,则会影响修复,同时,还容易导致熬夜者免疫力、抵抗力下降,从而导致人更容易发展肝脏疾病,包括肝癌。

2、常吃伤肝的食物

长期大量的食用一些伤害肝脏的食物,如饼干、泡芙、炸鸡等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会加大肝脏的工作负荷,甚至使一些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排解,堆积在肝脏内,对肝脏造成伤害。

3、长期酗酒

长期酗酒对肝脏的损坏是显而易见的,酒精肝、脂肪肝等“因酒而起”的毛病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肝脏的正常运行劳作,从而诱发肝硬化等肝脏类疾病,稍有不慎就可能可能被肝癌造访。

4、病毒性肝炎和肝硬化

已经有很多的临床案例证明了,病毒性肝炎,尤其是乙型肝炎病毒最多,丙型肝炎较少,还有肝硬化,是导致肝癌发生的重大原因之一。

怎么预防肝癌最好?

1、检查做身体检查

如果想要预防肝癌,最好每年都要进行健康检查,最主要的包括肝脏超声、血清甲胎蛋白(AFP)2种。

2、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首先就是戒烟戒酒,然后就是做到饮食均衡,饮食以清淡、营养为主,尽量避免辛辣刺激等伤感的食物,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抗癌的食材。

3、注射乙肝疫苗

肝炎容易演变成肝肿瘤,而我国又是乙肝高发国,目前针对乙肝没有什么特别有效的办法,所以预防乙肝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注射疫苗,建议成年人或者小孩都要进行疫苗注射。此外,还要注意卫生。

2、多参加一些运动

平时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运动的时候肌肉会产生热量测定,运动时肌肉产生的热量比在静止的时候要增加五到十五倍之多,使人的身体暂时出现升高的状态。剧烈的运动,身体可以达到40度,甚至会更高。癌细胞在这样的强度下,耐受力不如正常的细胞,容易被杀死。

5、积极防治肝脏疾病

比如肝炎、肝硬化,很多肝肿瘤患者都是由于这两种疾病没有得到及时解决而发生的。

(责任编辑:詹远 )

肝癌的七种致病元凶 肝癌的四个饮食要点

在我们生活当中,不良因素不断困扰着我们,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肝癌的出现。通过医学人员不断地的研究,发现水污染,病毒性肝炎,化学物质,基因突……详细>>

胃疼胃口差查出晚期肝癌 肝癌的三大“元凶”

据不完全统计,约37%的肝病患者患病初期都误以为是“胃病”而贻误诊疗。肝病由于发病初期症状不典型,出现食欲不振、恶心、腹胀、上腹部不适等……详细>>

导致肝癌的7大致病原因 预防肝癌要注意检查肝功

由于肝癌的早期症状不明显,所以患者比较难做到早期发现,而一经发现,多数已经是晚期肝癌了。肝癌是恶性的肿瘤,严重时威胁人体健康及生命。了解……详细>>

导致肝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导致肝癌的外界因素

众多癌症中,肝癌是比较“低调”的,由于肝癌的症状在早期不明显,易为患者所忽略。而且,肝癌还是一种容易发生的疾病,跟其它癌症不同的是,肝……详细>>

肝癌应该如何预防?导致肝癌的常见原因

肝癌应该如何预防呢?无论是哪种癌症都是极为难以治疗的疾病,所以预防是很关键的。今天,要介绍的是肝癌的原因和预防的方法。想要预防肝癌就是要……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