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新闻 > 正文

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价格均低于周边国家及地区

2018-10-10 14:00:29      

今天(10月10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将17种药品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的通知》。经过3个多月的谈判,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将极大减轻我国肿瘤患者的用药负担。

本次纳入药品目录的17个药品中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疗效确切、参保人员需求迫切的肿瘤治疗药品,涉及非小细胞肺癌、肾癌、结直肠癌、黑色素瘤、淋巴瘤等多个癌种。

据家庭医生在线了解到,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大部分进口药品谈判后的支付标准低于周边国家或地区市场价格。

本次抗癌药入医保为广大癌症患者减轻了经济负担,而及早发现癌症,实现早查早治,也能大大降低癌症治疗的成本,对癌症的治疗同样重要。大部分癌症如果在早期进行治疗,治愈率能达到80%。广州军区总医院消化内科杨汉勤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虽然癌症是一种治疗难度很大的疾病。但是,只要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并不可怕。因为癌症的发生和发展有一个较长的从量变到质变的进程,这个进程是战胜癌症的关键时期。那么,如何及早发现癌症呢?

研究表明,从癌细胞发生基因突变到癌细胞刚形成不久的初生癌,以至逐渐发展为明显的癌肿,这整个过程可能需要的时间有近十年之久。如果能在很早期把初生的癌症杀灭,就能很好的治疗癌症。

但癌症早期难以发现,如果不注意进行针对性的检查是很难发现的。那么,应该怎么办呢?临床资料表明,50岁至60岁是大部分癌症发病高峰期。如果能在40岁左右开始注意进行针对性的癌症筛查,就有可能从一些异常症状和表现中,发现早期癌变的征象,及时进行干预并治疗。

另外,如果身体出现以下表现,也要警惕是癌症的表现:身体任何部位出现逐渐增大的包块和久治不愈的溃疡;突发性干咳,痰中带血或持续声音嘶哑;进食时胸骨后闷胀、作痛、异物感或吞咽不顺;单侧鼻血及单侧进行加重的头昏和复视;大便带血,或排便困难与腹泻交替出现;乳头有血性分泌物,不规则的阴道流血及大量白带;不明原因长期消化不良、低热、食欲减退、消瘦、贫血;黑痣突然增大或破溃出血、疼痛、脱发及颜色改变;唇、舌、口腔、阴茎、阴唇有白斑、萎缩出血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保 癌症 抗癌药

肺癌胃癌等20种病入农村大病保障 报销不低于9成

从卫生部了解到,2013年,我国农村医疗保障重点将向大病转移。肺癌、胃癌等20种疾病全部纳入大病保障范畴,报销比例不低于90%,新农合人……详细>>

中国首个HER2阳性乳腺癌皮下治疗药物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2023年12月1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最新公告,罗氏乳腺癌抗HER2皮下生物制剂赫赛汀(通用名:曲妥珠单抗注射液(皮下注射)),正式……详细>>

创新靶向药医保报销落地 患者带瘤长期生存将不再“昂贵”

自11月30日起,广东省开始执行新调整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新纳入17种临床抗癌药物,包括12个实体肿瘤药和5个血液肿瘤药,均为临床必需、……详细>>

2011年美国最畅销10种抗癌药

最近,国外媒体评选出了2011年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10种抗癌药物,其销售额最少达到了5.64亿美元。《领先抗癌药物及相关市场2012~2……详细>>

专家提醒口服抗癌药的用法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研究人员日前发现,许多口服抗癌药物在与其他药物共同使用时,药效会大幅降低,甚至会产出副作用。 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