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不吸烟不喝酒,为什么会患肠癌?请好好看找原因!

2018-10-09 15:04:44      

相信大家都知道,很多的疾病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直接的关系,因为病从口入这句话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近些年来肠癌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了,肠癌这种疾病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也是有直接关系的,而且还有其他的病因也会导致肠癌,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医生忠告:这五件事情会增加肠癌的风险,请及时纠正!

一、长时间久坐

现在很多的人由于工作需要或者沉迷于手机游戏,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或者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这种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肠胃功能减弱,会引起粪便中的一些有害成分在结肠内滞留,并且会长期对肠粘膜造成刺激和损伤,长期如此会增加大肠癌的风险。

二、重口味

现在不仅很多年轻人有重口味的习惯很多老年人也喜欢吃重口味的食物,经常喜欢吃烧烤、油炸食品和腌制食物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重口味都会对肠胃造成严重的负担,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而且重口味的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血压和血脂以及血糖发生异常,会增加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三、无肉不欢

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是很多人的饮食习惯,但是研究发现,往往经常喜欢吃肉类食物而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的人,患大肠癌的几率会更高。还有在平时动物油和饱和脂肪酸摄入量过多,也是会直接导致大肠癌发生的。

四、爱吃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吃起来比较香,口感是非常不错的,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特别是广东潮汕地区的人,非常喜欢吃腌制食物,但是这个地方是大肠癌的高发地区。这也说明经常吃腌制食物的人更容易患大肠癌,所以大家应该尽量少吃腌制食物。

五、抽烟喝酒

大家都知道吸烟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为香烟中的尼古丁等有毒物质会对身体多个器官造成严重的摧残,而且还会对大肠造成慢性刺激,最后就会诱发大肠癌。长期大量的喝酒也是会诱发大肠癌的,所以一定要避免过量喝酒。

温馨提示

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拒绝上面五个坏习惯,应该多吃一些保养肠胃道的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还应该多喝粥和多喝汤,要避免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以及烧烤等有害食物。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的诱因 肠癌的原因 肠癌

什么是直肠癌?直肠癌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直肠癌是一种发生在直肠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在40~80的男性群体较为高发,其发病与社会环境、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直肠息肉也是直肠癌……详细>>

不吸烟不喝酒为何得肝癌 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58岁的河源人邱伯(化名)不吸烟不喝酒,生活方式健康,却不幸被查出腹部藏有西瓜大小的恶性肝肿瘤。该肝肿瘤直径达22厘米、重4公斤,肿瘤的……详细>>

甜食吃多了也会得肠癌?导致肠癌的3大诱因你不得不知!

对于甜点,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尤其是现在市面上的一些甜点,它们真的很好看,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它们。不过,还是想提醒你爱吃甜食的朋友,偶尔……详细>>

结肠癌会遗传吗?结肠癌的4大诱因,早了解早防范!

结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发生在肠道部位,结肠癌多见于中老年人群。当然,四五十岁的人群也可见结肠癌,随着年龄的增长,消化功能会下……详细>>

造成肠癌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多数认为直肠癌的发生与食物或遗传有关。直肠癌发病年龄多在30~60岁之间,男多于女,如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预后较佳……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