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三“不”饮食方式,让你拒癌症于千里之外

2019-02-10 07:16:10      

无论是哪种癌症给病人带来的身心损伤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对于肿瘤,对于癌,人们要加强对它的防护。尤其是在饮食方面的护理,大家务必要做好。如果你能确保自己的饮食遵循三“不”原则,那么你就能距癌症于千里之外。

三“不”饮食方式,让你拒癌症于千里之外

不吃油过多食物

如果油,或者是动物的蛋白吃的比较多,那么大肠癌,胰腺癌等危险就会升高,而且经过高温炸制的食物会有苯并芘等成分,这和女人患肺腺癌有一定的联系,所以在平时应该少吃油炸的食物。而且不要吃路边摊等垃圾食物,这些食物的健康程度有不能得到保障的。

不吃过细食物

如今人们吃的粮食都是比较精细的,但这样会让身体中纤维素的摄入量降低很多。而这种成分是能够吸收充足的水分,从而让那个肠道蠕动更快速,让人排便更畅通的物质,同时它还能让致癌物在肠道中停留的时间更短,能够有效的减少给肠道造成的不亮反应,因而避免肠癌的产生。所以吃粮食时不要吃的比较精细,而且像木耳,芹菜这些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大家可以多吃一些。不过纤维素每天吃的也不要太多,一天十到三十克就可以了,不然吸收的太多会让人体的体力减退的。

不吃过咸食物

不少人比较口重,所以在平时烹饪时总是会放很多的盐,按如果平时吃的盐,盐腌制的东西比较少,吃的蔬果比较多,那么胃癌的危险就会减少很多。而且像泡菜,腌制的火腿中的致癌物是比较多的,还会有亚硝酸盐成分存在,而这都是造成肿瘤产生的杀手。所以大家要减少这类食物的进食。不过一般来说亚硝酸盐如果适量的摄入是不会给人体健康造成危险的,但如果摄入过量,而且身体中又缺少维生素c,那么就会给人体造成危害产生。加上平时吃的比较咸,就会让胃粘膜造成损伤,最终可能是造成胃癌的产生。

以上这三不原则,还请大家做好,如果在饮食上能做好这些,那么就能大大的降低患癌的风险,让你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另外大家在平时也应确保营养的均衡,要荤素搭配的进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癌的饮食 防癌 癌症

10项预防癌症的生活方式 怎样饮食能预防癌症?

据国外媒体报道,许多人认为癌症完全是由遗传基因导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这一观点是错误的。美国癌症协会称,健康的生活习惯能够预防和避免一半……详细>>

50%癌症来源于生活方式 预防癌症要怎么做?

癌症离我们并不遥远,经常会听到周围的人谁谁谁得了癌症。赵进明医生说癌症现在是0。 3%的年发病率。随着平均寿命的延长,发病率还会上升,接……详细>>

教你防癌的饮食方式 防癌吃哪些蔬菜水果?

防癌要做好两件事:第一,要注意定期检查、早期筛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王翔提示,部分癌症在发病初期不会被人体感知。当感到不舒服去检查时,才……详细>>

三类食物是癌症的克星 防癌症多吃哪些食物?

抗癌、防癌,饮食上该注意些什么?其实生活中有利于抗癌的食物不少,下面这些食物,都是大家可以常吃的。详细>>

肥胖为什么易导致癌症 预防癌症饮食方式

肥胖症的发生通常是因为营养过度导致脂肪过量堆积和异常分布而致,同时肥胖也是一种令人难堪的慢性代谢性疾病。当代社会肥胖症已成为老生常谈的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