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误区 > 正文

怎么用中药抗肿瘤?小心步入这些误区中!

2019-02-09 07:15:59      

现在,中药对肿瘤的治疗也发挥着很大的作用,所以选择很多人都会选择用中药去治疗该疾病,但如果你进入了中药抗肿瘤的误区,那么不光影响了治疗效果,还会让疾病加重,所以以下这几个使用中药的误区大家千万别进。

用中药抗肿瘤,小心步入误区中

抗肿瘤就要用有毒性的中药

有一部分人会觉得只要用了有毒性的重要,才能对肿瘤起到作用,所以长期会使用这类的中药,但其实这类药物是能够起到抗肿瘤效果的中药之一,而且它们还可能会起到清热,补气等效果,但如果单一的使用几种毒性的药物,是不能将肿瘤抑制住的,而且还可能会给肝,肾等功能造成损伤,因此病人需要进行辩证之后再从中医开药方,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疾病,并且还能躲开药物的副反应。

夏天是不能吃中药的

不少人都觉得夏季天气比较热,吃中药的话很容易造成上火的情况产生,但其实夏季虽然氧气比较大,容易上火,但只要不吃辛温的中药就可以了。而且中药除了温热,还有寒凉之分的。如果在夏季吃一些清热泻火等作用的重要,不光不会造成上火,还会对上火的病症起到治疗的效果呢。所以病人在夏季也是可以吃中药的。

中药熬制时间长治疗效果好

有些人会决定重要经过长时间的熬煮效果会更好一些,其实不是所有的重要都需要很长时间的熬煮才能效果更好的,像贝类的,矿物质的重要需要长时间的煮,但如果是外感药物或者是清热解毒之类的药物是不能熬制时间比较长的,这样反而会把药效降低的。这点病人也应注意,而且医生开方子时会告诉你需要多长时间的熬制时间,病人按时完成就可以了。

用别人的方子吃药

病人会觉得有人吃了这个方子病情有好转了,那么自己吃一样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但其实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体质不同,医生是需要根据四诊来进行辩证开方的,每个方子要针对性的开,所以就算是两个人的肿瘤情况一样,药方也是不同的,所以病人还是不要用别人的药方来吃药。

肿瘤病人想要服用中药的话,那么就不要走进以上这些误区中,以免给治疗,给身体带来不利的影响,而且中药需按时,按量完成,病人不能多吃或者少吃。

(责任编辑:詹远 )

用中药抗肿瘤的误区有哪些? 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我国的中医博大精深,中药在治疗肿瘤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有一部分患者在用药方面会出现很多的认识误区,从而影响了治疗的疗效,服用中……详细>>

哪些中药能够治疗肝肿瘤?7款常见抗肿瘤中药最适合!

我国的中医有悠久的历史,当患上某些疾病时会习惯使用中药的方式来缓解,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能够减少对身体所带来的副作用,其实生活中一些不起眼……详细>>

常见抗肿瘤药物有哪些?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抗肿瘤药物对全身的肿瘤疾患都有作用,目前临床应用很多,己积累丰富的经验,专科医生基本可以合理地使用这些药物,并且是联合使用。下面我们就来……详细>>

抗肿瘤的食品

癌症是致命的杀手。尽管均衡饮食是健康的基础,但科学家们在大量研究之后发现有些食物在预防癌症方面有最为突出的效果。美国“十大排行榜组织”网……详细>>

中医药抗肿瘤治疗 医保期限调至5年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