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你用对微波炉了吗?使用不当可能会致癌!

2019-02-09 07:15:47      

如今微波炉已经成为家庭中不能缺少的一个物件,它给人们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人们在使用它的时候只注意到了它的好处,其危害往往全然不知,其实用错微波炉是会给人体带来伤害的,如果使用不当还会有致癌的可能,因此大家在以后使用时,务必要注意。

你用对微波炉了吗?使用不当可能会致癌

制作肉类误区

把半熟的肉类放在微波炉中加热到全熟,这是很多人为了节省烹饪时间做的事情,但食物虽然已经半熟了,但细菌还是会生长的,而当把食物放在微波炉中二次加热时,如果时间比较短,那么就不能把细菌全部杀死,如果经常吃这类的食物是有致癌的可能的。所以当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时,应该把要解冻的肉放在微波炉解冻,然后再加热成熟食,而且加热要完全,要等肉完全熟了才能拿出来,这样吃的时候也就更放心了。

加热的饭盒误区

公司带饭已经成为时下人们每日的习惯,但是当你打开塑料饭盒之后把它放在微波炉加热时,有毒气体也就产生了,因为塑料的容器在加热中会出现变形,也会有有毒物质散发出来,如果经常吃这种食物那么就可能引起癌症产生。所以饭盒还是不要选择塑料的好。另外像金属的饭盒也是不能用的,因为它会给微波炉的炉体产生损伤,还会引起爆炸情况出现,所以无论是热饭还是在家中食物,都要使用专用的加热器,而且在加热中不要把容器的盖子关的十分的紧密,以免容器受到过大的压力,从而产生爆炸情况。

加热的时间误区

家中的微波炉,人们通常是用来解冻或者是加热食物的,但有些时候会忘记微波炉里面有东西,这样食物在微波炉中就会放上几个小时,如果食物放在微波炉里面放了三个小时以上,那么最好还是扔掉吧,因为这里面已经有很多的有毒物质了,如果吃了很可能引起中毒的,而且加热的时间比较长还会让食物的水分流失,营养价值变低,口味也不是很好了。

通过上述文章的总结,您现在知道微波炉哪些使用问题会给人体造成致癌物产生了吗?下次再使用微波炉时,大家务必要避开这些误区,让微波炉发挥良好的,健康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波炉的误区 微波炉 致癌

微波炉使用不当真的会致癌吗?如何正确使用微波炉?

微波炉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一种电器,由于它加热食物快,所以很受青睐。但是微波炉如果使用不当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危害,其中一个就是会导致癌症发生……详细>>

微波炉使用不当竟然会致癌?教你怎么正确使用微波炉!

微波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家用电器,主要是利用微波辐热来进行加热,但是在使用微波炉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小心不恰当的使用方式可能会致癌。详细>>

微波炉致癌无根据 微波炉使用要谨记3点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微波炉因为其方便快捷,在日常生活中为人们广泛使用。但是最近一条题为《请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炉》的微博却让人有些害……详细>>

小心 这样使用微波炉加热会致癌

最近,微信圈疯传一则名为《请立即停止使用微波炉》的帖子。帖子称,“用微波炉加热的食物可能导致癌症,经常吃微波食品的人,体内会发生严重的生……详细>>

微波炉使用不当会致癌?当心这3种错误用法

随着微波炉的兴起,方便了很多上班人群,直接把变凉的时候放在微波炉里进行微波辐射加热即可,简单方便又省事,但是错误的微波炉使用方法会致癌。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