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三种食物连续吃一周能抗癌?你还不快吃起来!

2019-02-06 08:14:57      

抗癌是人们每天都要进行的一项工作,为了能够让癌与自己远一些,再远一些,人们可谓是费尽了心思,不过有三种食物,如果你连续吃一周的话,那么就可以起到抗癌的效果,所以在平时大家可以多吃点哦。

三种食物连续吃一周能起到抗癌作用

蚕豆

这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食物,它里面的胡萝卜素比较丰富,这种物质被人体摄入之后能够避免身体中致癌物合成,从而有效的减少了身体中癌细胞的形成,降低了患癌的风险。而且它里面还有人体所需的营养素,其中蛋白质就是一种,这种成分被人体吸收之后能够让人的抗病力,免疫力得到提高。此外经常吃蚕豆还能让人的骨骼发育更加加快,更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让人的骨骼可以正常的发育。

海带

这种食物的营养很高,而且其药用价值也很强大。海带里面有海藻酸钠成分,这种成分是化合物,对锶90有很强的吸附效果,其能够帮助人体把它排出身体之外,而这种成分是造成癌症产生的主要成分,所以经常吃一些海带能够帮助身体清理掉它,从而减少了患癌的风险。

另外,海带里面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它被吸收到人体进入肠道里,能够把垃圾快速的分解并且能够帮助人体排出,从而让肠道维持畅通,避免了便秘的产生,这也让海带对结肠癌的产生有了防御效果。所以大家在平时也可以吃一些海带的。

苦瓜

说到苦瓜,想必是让人皱眉的一种食物,因为他的味道不是一般的苦,但虽然它很苦,但其养生,防癌的效果还是很强的。而且这种食物中有较多的蛋白质,维生素,而且两种成分加在一起能够让机体的免疫功能得到提升,从而起到防癌的效果。

而且苦瓜里面还有蛋白物质存在,当人们吸收这种物质之后能够让身体中细胞的吞噬功能得到提升,对于已经产生病变的细胞还有很大的消灭效果,这让人体的抵抗疾病的功能得到了增强。而且苦瓜还能起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以上这三种食物,如果人们连续吃一周的话,那么抗癌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所以在平时大家可以经常吃一些这类食物。不过不要吃的过多,任何食物只有摄入量适宜才会对身体有好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的食物 抗癌 食物

秋季饮食抗癌 请吃这三种“瓜”

常多吃一些这些蔬菜,少吃油腻食物以及肉类,因为不少癌症以及其他疾病是和吃肉过多有关系的。详细>>

哪四种食物对卵巢肿瘤恢复有好处?病人还不快吃起来!

被查出了卵巢肿瘤,不少病人都开始发慌起来,但其实产生该疾病,病人要马上去就医,并且遵循医嘱来进行治疗和用药,而在平时呢,病人要做好饮食方……详细>>

这三种食物致癌率高要注意 抗癌多吃这些食材

食物和癌症之间关系十分密切,有的食物吃了易致癌,有的却能防癌抗癌,因此,为了大家更好的远离癌症,下面来介绍一下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致癌物以及……详细>>

8种普通食物居然能防癌抗癌,要记得常吃!

在抗癌方面,预防优于治疗,最好的防御措施之一就是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今天介绍给大家一些可以帮助预防癌症的食物。详细>>

防癌抗癌吃什么?这4大食物有奇效

相信很多人一听到癌症就头疼,因为一旦患上,不管是个人、家属都会遭受到极大的伤害,而且经济也会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们最好的做法就是防患与……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