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小心!这些你经常接触的东西竟然能致癌

2018-11-30 13:35:38      

平时我们要接触的东西很多,而很多东西中都有着不少有毒成分,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像以下这几种大家经常会接触到的东西,竟然会致癌,所以以后大家还是能不接触就不接触,能少接触就少接触吧。

小心!这些你经常接触的东西竟然能致癌

游泳池

很多人都会去游泳池中放松自我,也有人是因为爱好这项运动而去游泳健身,也有很多的家长会带着孩子到游泳池中玩水,嬉戏,孩子在这里玩的也是不亦乐乎。但游泳池里面的氯化物是可能给人体的健康造成影响的,这种物质还可能会增加人们患癌的风险,所以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不要每天都去游泳池,能少去还是少去的好,不然给自己的健康造成影响就得不偿失了。

购物小票

现在去哪里买东西或者是吃饭,店家都会给个购物小票的,但购物的收据里面会有有毒化学物,这种物质就是双酚A,就算是接触到收据,那这种物质也会从皮肤进入到人体中,如果长期接触的话,就会给人的激素分泌造成干扰,而且还有致癌的可能。而且这种物质在购物小票,银行凭条上都有使用,所以长期接触这种东西的人群务必要引起注意,不药让有毒成分干扰到自己的身体健康。

手机

手机已经成为了人们无论到哪里都要带的东西,但是当人们在使用手机时,它会有电磁波发出来,这种电磁波是会给人造成脑癌的产生的,虽然说现在没有证据表示手机和脑癌之间的联系,但使用手机通话时,还是要尽可能的使用耳机,以免耳朵长期的接触手机给自己的脑部健康受到影响。

香味文具

现在文具的款式有很多,有些文具上还有香味存在,像塑料的书皮,橡皮,圆珠笔等都能散发出香味,但这些香味其实是对身体有害的。因为香料,香精中是有甲醛等有毒成分的,它会给人的皮肤黏膜产生刺激,引起眼红,嗓子疼痛,甚至是会造成癌症的可能,所以建议在给孩子购买文具时,不要购买有味道的。

以上这些东西你是不是经常会接触到呢?如果经常接触,那么为了自己的健康,就要减少或者是不再接触这类产品,以免给自己的健康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的物品 致癌的东西 致癌

堆放消毒液当心致癌 卫生间这些物品会致癌?

现代家庭的许多卫生用品应该令人警惕,因为它们含有致癌化学物,在我们的卫生间里,以下四大物品如果长期与皮肤接触,其致癌化学物是不可避免的,……详细>>

植物油竟然也致癌? 盘点你身边的致癌饮食

近日,国外有科学家称,用玉米油或葵花籽油等植物油做饭,可能导致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他们的研究显示,普通植物油在加热做饭的时候会产生大……详细>>

谁说癌症离我们很远?经常接触这些致癌物再健康的身体也扛不住

癌症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它能摧毁人们的健康,甚至能够剥夺人们的生命。没有人不提及癌症就感到恐慌的,但是换一种层面来讲很多人针对癌症也有……详细>>

大米发黄可能致癌?当心这些致癌食物你常吃

米饭是中国人最常接触的主食之一,但你知道吗,大米如果没有保存好的导致变黄,是可能有致癌风险的。在两种情况下,大米会发黄。一种是由于大米自……详细>>

这些食物可能致癌 致癌食物你知道多少?

“吃什么食物能致癌”,“什么食物能防癌”,一直是备受大家关注的话题。网络上一张“舌尖上的癌症”图谱迅速走红,短短几天内就被转发上千次。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