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B超症状就代表不会得胰腺癌吗?

2018-09-30 07:20:57      

胰腺癌是一个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得病就可能面临癌细胞发生发展并且扩展至全身导致严重并发症的风险,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就发现胰腺癌并且进行积极治疗,可以明显的提高胰腺癌的治疗率,从而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但是大家知道胰腺癌应该通过哪些方法进行检查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胰腺癌做B超能发现吗

一般来说,进行B超检查胰腺这个过程中,只要检查结果方面不见异常的话,则代表着胰腺并未患有癌症。只不过,癌症的发生时间并不是固定的,所以在当时进行B超检查胰腺时,只能够代表这一刻胰腺内部的状态未见异常,并不代表永久不会患有癌症。因此,在对身体有效进行检查这个过程中,必须要定时以复查的方式,才能更好地确定身体上的健康状态。

如何预防胰腺癌?

1、注意饮食均衡,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五谷杂粮。尽量避免食用过多高脂肪、高蛋白、高糖的食物,容易对胰腺产生负担,增加胰腺癌的发病率。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进行适当锻炼,保持愉悦的心情,戒烟,控制饮酒量。

3、戒烟,多项研究证明,长期吸烟的人得胰腺癌的几率比不吸烟的人要高三五倍,并且吸烟还会提前诱发胰腺癌,也就是说胰腺癌本来发病的高峰期在40岁左右,长期吸烟,可提前到30岁就有可能发病。研究资料中提到,胰腺癌之所以致癌,主要是由于烟草中含有尼古丁等多种致癌物,这些物质可肝脏胆汁分泌进入胆道,再反流入胰管内影响胰管,从而诱发胰腺癌;也可以通过肺部吸收后,随血循环进入胰腺;又或者通过气道一消化道一起通路进入胰腺,诱发胰腺癌。由于胰腺癌好发部位为胰头部,故估测第一种途径可能为首要途径。

4、积极防治与胰腺癌相关的疾病。

胰腺癌的发生和一些胰腺疾病也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慢性胰腺炎,它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也是会发展成胰腺癌的,这主要是因为慢性胰腺癌可以激发胰腺组织增生,从而诱发胰腺癌,临床上大约有7%-8%的胰腺癌患者就是由于慢性胰腺炎演变而来的。另外,患有胆囊疾病的患者,也容易得胰腺癌,这主要是因为胆囊疾病者,会有胆汁分泌过多的情况,这里面可能含有致癌物,当逆流到胰腺,就会形成胰腺癌。此外,糖尿病患者也是诱发胰腺癌的关键因素。

5、定期筛查,年龄超过40岁,或者有上述不良习惯以及疾病者,应定期到医院进行筛查,以防万一。

(责任编辑:詹远 )

胰腺癌会遗传吗?胰腺癌的特点

胰腺癌会遗传吗?说到癌症肿瘤,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是否会有遗传性,而今天要介绍的就是胰腺癌的遗传性,以及胰腺癌都有哪些特点。如果你对关于胰腺……详细>>

糖友需预防胰腺癌 饮食预防胰腺癌的方法

众所周知,糖尿病会有很多的并发症,胰腺癌就是其中之一。因此,糖尿病人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胰腺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预防胰腺癌要从生活习惯和饮……详细>>

如何预防胰腺癌?胰腺癌的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胰腺癌才是最有效的?虽然各种癌症肿瘤大多数的预防方法是相同的,但是根据不同癌症的致癌原因,预防也会有所不同。胰腺癌具体应该要如何……详细>>

胰腺癌会遗传吗?胰腺癌遗传的原因

胰腺癌会遗传吗?胰腺癌是会传染的一种癌症,所以如果家里有人患过胰腺癌就需要引起重视才行。那么,为什么胰腺癌会遗传呢?相信很多人对胰腺癌的……详细>>

为什么人会得胰腺癌?胰腺癌的4个症状要知道

临床上胰腺癌作为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病率是十分高的,并且它的出现给我们的身体健康损伤是极大的。因而为了确保我们的身体健康,我们在生……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