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膀胱肿瘤老年膀胱肿瘤膀胱癌肉瘤膀胱乳头状瘤膀胱纤维瘤

膀胱癌的形成你了解吗?这些预防措施你必须做好!

2018-09-29 09:41:10      

想必大家对膀胱癌一定很熟悉,而对于男人来说在平时应该对该疾病有了全面的了解,尤其是疾病的产生因素,这样才能防止疾病趁虚进入你的身体中,从而引来膀胱癌产生。

膀胱癌是怎么产生的?

家族史

该疾病的产生和病人的家族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像亲属有患该疾病的人比没有亲属有这种疾病的人要多出两倍。所以这类人群要加强注意。而有研究表示,平时大量的摄入液体,蔬果能够让该疾病的发生降低,所以男人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避免疾病产生。不过在我国,该疾病的产生和抽烟,饮酒等都有着的密切的联系。

水中的致癌物

如果在平时饮用的是含氯化副产物的自来水,那么就会让该疾病的产生率升高,而在台湾的水中的砷污染也会产生该疾病的发生。所以大家在饮水时,务必要确保饮水的健康。不要给膀胱癌创造任何的发生机会。

咖啡

时下不少男人都比较喜欢喝咖啡,但长期喝咖啡的人比不喝的人患上该疾病的风险要高出一些,虽然说限制研究上已经排除咖啡和该疾病之间的强关联性,但是不排除二者之间的联系,所以建议喜欢喝咖啡的人在平时要少饮用一些。

尿道疾病

尿道上皮如果长时间的受到刺激,或者是人体的代谢让尿中的致癌物增多,那么就会让尿道上皮增殖后癌变,从而产生该疾病的发生,因此在平时大家也应注意自身的尿道健康。

如何阻止它的来临?

饮食合理

病人在平时要有一个合理的饮食,规律的生活,在平时可以经常喝一些清茶,在平时要多是蔬果等碱性的食物,确保身体中的酸碱平衡,饮食上也应注意荤素结合,品种多样,尽量的让食物发挥作用,病人也应把烟酒戒掉。

时刻观察排尿情况

在平时大家要时刻观察自己的排尿情况,如果有拍年困难,背部疼痛,下腹疼痛或者是血尿等情况,那么就要立即就医,不要耽误了有效的治疗时间。

多饮水

大家在平时要多喝健康的水,并且要确保每天白开水的摄入量,因为大量的饮水不光能避免该疾病产生,而且也能对膀胱癌患者进行术后保养。

膀胱癌给人体造成的损伤是比较大的,而且还可能会把病人的生命夺走,所以在平时大家务必要时刻提防该疾病的产生,如果身体有异样就要马上进行诊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膀胱癌的预防措施 膀胱癌的原因 膀胱癌

预防膀胱癌 哪几点必须做到

预防膀胱癌有哪些方法呢?现如今,预防癌症成为了人们最关系的话题之一,不同的人群会容易患上不同的癌症。今天,要介绍的是预防膀胱癌的方法,膀……详细>>

关于膀胱癌晚期症状你了解多少

膀胱癌又称膀胱肿瘤,是泌尿系统中最常见的肿瘤,多数为移行上皮细胞癌。在膀胱侧壁及后壁最多,其次为三角区和顶部,其发生可为多中心。大多发现……详细>>

临床5症状让你了解膀胱癌

生活中很多的膀胱癌患者会饱受常年的膀胱癌的侵害,所以大家应该多注意护理,也要注意一些生活常识,做好膀胱癌的专业治疗。下面就让我们全面了解……详细>>

长期喝咖啡小心患膀胱癌?膀胱癌的5大诱因你了解吗?

说到膀胱癌的病因,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有些人甚至感到非常怀疑。事实上,有很多因素导致膀胱癌,有五个主要因素导致这种癌症的出现。如果自己想……详细>>

两种血尿预警膀胱癌来袭 膀胱癌预防措施介绍

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只有了解了膀胱癌的症状才能及时发现病症,以便于及时治疗。那么,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来介绍一下吧。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