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肝癌 > 正文

怎么知道自己得肝癌?这4个检查帮你快速诊断

2018-09-22 07:08:43      

肝癌是一种对人们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提前了解肝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对于早期肝癌的诊断检查,临床上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肝癌的检查方法

1、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是肝癌的初步检查,可以帮助医生看清肝脏的情况,由于操作比较简单,价格也比较评价,又没有伤害,所以一般医生都会建议做。

2、ct检查:

ct检查可以清楚的看到肝脏肿瘤的位置、大小、数量、形态以及血管等具体情况,对肝癌有很大的诊断意义,可以帮助医生进行准确的分期,以及为后续的治疗制定合适的方案。

3、病理检查

可以清楚的判断它是良性还是恶性肝癌,是肝癌诊断的金标准。

4、选择性肝动脉造影:

如果经其它检查仍然无法做出准确的判断,则可以进行选择性肝动脉造影检查,属于侵入性检查,对肝癌的诊断准确率极高。

衍生阅读:肝癌的症状

1、肝区疼痛

大概有百分之八九十的乙肝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的情况,这种疼痛具有慢性的持续性的闷痛的特点,并且同时还会有乏力、恶心、呕吐、食欲差的情况,当肝包膜下出血或者血液穿过肝包膜进人腹腔,肝区疼痛加重,伴上腹压痛、肌严峻等腹膜影响征,难以忍受。

2、发热

多数肝癌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的情况,病情严重者可达39℃以上,同时伴有寒战,一般这种请客,主要是由于肿瘤组织坏死引起的热原释放进入到血液循环引起的,属于癌性热。

3、消瘦乏力

因为肝癌的原因,患者在消化功能、吸收功能、代谢功能等方面也会有所影响,从而导致患者无力、食欲下降,时间一久,自然就消瘦了。

4、下肢水肿

下肢水肿也是肝癌患者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可因患者个人情况而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水肿,一般轻者多发于脚踝部,重者可牵连整个下肢,甚至有渗出。

5、消化道症状

食欲下降、饭后加剧。上腹饱胀。暧气、消化不良、恶心、乏力、消瘦等是肝癌早期的消化道症状,其中以食欲减退和腹胀最为常见。腹泻也是肝癌较为常见的早期症状。

温馨提醒:一旦出现上述症状中的一种,都要立即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吴冬冬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癌诊断 肝癌的症状 肝癌的检查方法

怎么看是肺癌?这4大检查帮你快速诊断肺癌

肺癌是一种对人们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提前了解肺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对于早期肺癌的诊断检查,临床上常用的方……详细>>

专家支招 如何快速确诊肝癌

肝癌是我国高发恶性肿瘤之一,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肝脏恶性肿瘤起源于肝脏的上皮或间叶组织,前者称为原发性肝癌,是我国高发的,……详细>>

怎么看是鼻咽癌?这5个检查帮你快速诊断

鼻咽癌是一种对人们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提前了解鼻咽癌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对于早期鼻咽癌的诊断检查,临床上常……详细>>

肝癌会出现疲劳浮肿?肝癌早期诊断这样做

大家都指导肝癌的死亡率和发病率都很高,并且早期不易被发现,因此所以学会肝癌的确诊是很有必要的。疼痛是肝癌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需要特别提醒……详细>>

肝癌有什么症状?做什么检查能确诊?

随着肝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日益升高,人们对它的关注也不断增加。做好疾病的诊断很重要,可以为及时得到有效治疗争取到宝贵时间。那么,如何诊断肝……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