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子宫内膜癌如何诊断?身体有这些症状一定要当心

2018-09-23 05:06:16      

子宫内膜癌是用威胁女性的常见肿瘤,常见于处于绝经期的女性,是女性第二位常见的生殖系统肿瘤。那么,女性应该如何应该如何发现子宫内膜癌呢?应该做哪些检查来诊断呢?

如何发现子宫内膜癌?注意这些症状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李小毛教授表示,子宫内膜癌早期主要表现为不规则阴道流血、流液,当疾病发展至晚期时,癌瘤浸润周围组织或压迫神经可引起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同时常出现贫血、消瘦、恶病质、发热及全身衰竭等全身症状,此时治疗效果较差。

同时,李小毛教授还表示,子宫内膜癌最突出的临床表现为不规则阴道流血,未绝经患者可表现为月经量增多或经期延长等,绝经后患者可表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子宫内膜癌导致的不规则阴道流血与月经紊乱有一定相似性,难以区分。因此,对于“大姨妈”的不定期来访,广大妇女必须提高警惕。

另外,李小毛教授还提醒,对于中老年女性若出现不规则阴道流血、月经量增多或月经延长、阴道流液、下腹疼痛等症状时,必须提高警惕;绝经期女性若出现阴道少量流血、持续时间长,更要警惕子宫内膜癌,必须尽快到医院就诊。对于怀疑子宫内膜癌的妇女应尽早到医院就诊,做超声检查,了解子宫内膜的情况;若子宫内膜出现异常,必要时还需要行诊断性刮宫及宫腔镜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

子宫内膜癌如何诊断?

那么如何诊断子宫内膜癌呢?医生将首先询问患者的病史和症状,还将接受体检。如果有子宫内膜癌的症状,可能需要进行一项或多项检查来确诊子宫内膜癌,如果检测到癌症,通常还需要进行影像检查来用于确定子宫内膜癌是否已扩散。还有这些检查也十分重要。

1、子宫颈抹片

巴氏试验,也称为子宫颈抹片检查,是通过从子宫颈刮除细胞进行的筛查检查,然后将细胞送到实验室进行分析以检测异常情况。

2、超声波

超声波是声波产生身体内部图像的过程。在经阴道超声中,将装置插入阴道以更好地观察子宫。子宫超声造影术是一种方法,其中通过子宫颈将无菌盐水注入子宫,以提供比在超声波上可见的更多子宫内膜细节。

3、活组织检查

使用细管进行活组织检查以从子宫移除组织样本以供病理学家检查,在大多数情况下,子宫内膜活组织检查是判断这种癌症是否存在的唯一方法。

(责任编辑:詹远 )

子宫内膜癌喜欢找胖女?子宫内膜癌如何早诊断

据报道,子宫内膜癌目前在北京市的发病率已经超过宫颈癌,成为妇科第一大癌。在发达国家,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也居妇科恶性肿瘤的第一位。医生表示……详细>>

子宫内膜癌怎样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治疗窍门

子宫内膜癌应该如何检查和治疗呢?子宫内膜癌想要确诊就要做合适的检查,而确诊子宫内膜癌的方法是我们所熟知的。与此同时,子宫内膜癌治疗的方法……详细>>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有哪些?这3类女性易得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一种严重的女性恶性肿瘤。在我国,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也逐年升高,目前仅次于宫颈癌,成为位居第二位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详细>>

子宫内膜癌症状少 你是子宫内膜癌高危人群吗?

一个病例:患者,女,61岁,肥胖,患有高血压病数年。绝经数十年,近一年来有少许的阴道排液,未重视。近2月因出现阴道少量的流血而就诊,行分……详细>>

肥胖女性易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如何饮食

子宫内膜癌是女性高发的一类恶性肿瘤,了解它的病因可以有效的进行诊断并治疗。那么它到底是怎么发生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