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骨肿瘤 > 正文

导致骨肿瘤的原因有哪些?这个因素最多见

2018-09-18 09:26:40      

近年来,患上骨肿瘤的人逐渐增多,它的出现对病人的威胁较大,需要以前了解病情的基本常识,如病因、症状、护理等等,不少人对骨肿瘤的诱发病因尚不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跟随临床医师来详细了解下,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导致骨肿瘤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骨肿瘤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像长期受到慢性的炎症刺激、特殊的病毒感染、遗传、骨骼快速成长、长期接受放射线以及因其他原因导致的骨内血液循环不通畅等都有可能会导致骨癌的发生。

骨肿瘤好发于12-20岁左右的青少年人群,临床上以原发性的骨瘤最为多见。50到60岁的患者一般是出现了转移性的骨癌。

从上我们了解到了为什么会有骨肿瘤,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尽量避免,此外,也要适当的了解骨肿瘤症状,以便发现异常,可及时看诊。

1、骨肿瘤早期的主要症状是疼痛,时疼时不疼,有一定的间歇性,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的感觉越来越强烈,而且时间也越来越长,大多数的骨癌患者在晚上疼痛特别的强烈,经常一晚上疼得睡不了觉。

2、随病情发展,患处因疼痛可出现明显肿胀,导致患者无法正常行走,时间一久,患处的肌肉就会猥琐,严重者甚至会引起畸形,影响骨骼的发育。

3、并且,患有骨肿瘤的部位只要有轻微的外力就特别容易引起骨折,骨折部位肿胀疼痛感更加的剧烈,脊椎病理性骨折很有可能直接导致病人瘫痪。骨癌后期由于病痛的折磨病人会逐渐出现失眠、烦躁、食欲不振、精神萎靡等一系列症状。

温馨提醒:骨肿瘤对患者的伤害非常大,所以一经确诊为骨肿瘤时,必须及时采取应对的措施。目前,治疗骨肿瘤疾病的方法有很多,包括手术切除、放射治疗、化学治疗及中医中药治疗等,对骨肿瘤的早期治疗效果都是很明显的,因为每种方法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比如经手术、放射治疗、化疗治疗后,很快就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但是同时对患者的伤害也是很大的,会导致一些列的并发症,所以必须结合中医等其他治疗来缓解,所以针对骨肿瘤治疗,临床上以综合治疗居多。

(责任编辑:詹远 )

哪些因素会导致骨肿瘤?骨肿瘤症状和类型有哪些

肿瘤是很可怕的疾病,我们比较常见的可能是肝脏方面的肿瘤,其实还有一种比较特殊的肿瘤,叫骨肿瘤,大家对这个肿瘤的认识可能不是那么多,为此,……详细>>

青少年膝盖疼当心骨肿瘤 骨肿瘤的病因有哪些?

骨癌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肿瘤,有良性和恶性之分,如果不注意护理,良性骨癌就有可能转变成恶性,对人体造成致命的伤害。那么,影响骨癌的因素有哪些……详细>>

骨肿瘤的分类有哪些?骨肿瘤一定要化疗吗

骨肿瘤这种疾病出现之后需要及时进行对症治疗,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治疗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治疗之后还需要做好相关的保健工作,家庭医生在……详细>>

青少年关节疼痛警惕骨肿瘤 骨肿瘤的症状有哪些?

青少年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关节疼痛在大多数父母看来只是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骨肿瘤引起的疼痛很容易被家长认为……详细>>

牙根反复发炎查出骨肿瘤 骨肿瘤是什么原因

28岁的患者温先生,两年前感到牙部不适,左侧牙齿一嚼东西就有疼痛感。最初就诊的医院诊断为龋齿并予以拔除,一段时间后,他自感牙部发炎,又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