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易被发现 这6类人要高度警惕

2018-09-17 07:19:33      

肺癌是我国最容易患上的癌症之一。同时,肺癌的患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逐渐影响着广大群众的生活和健康。加之,随着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肺癌的发病率更是加速上升。因此,如何早发现和预防肺癌逐渐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怎样才能早发现肺癌呢?这6类女性要尤为关注。

这6类人群需早到医院去做检查

早发现和早治疗是提高肺癌患者生存率的有效方法。那么哪些人属于肺癌的高危人群呢?肺癌的高危人群主要有以下6类人群:

1、长期吸烟的人:烟龄越大,抽的烟的数量越多,得肺癌的几率越高,因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为了远离肺癌,最好是不要抽烟,或尽量控制抽烟的支数。

2、不明原因出现声音沙哑或吞咽困难的人:如果没有因为感冒等原因,反复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一下胸片,多半是肺癌,因为这是肺癌典型的症状之一。

3、有陈旧性肺结核的患者:陈旧性肺结核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也是会发生癌变形成肺癌的,所以一定要当心,另外,在筛查时,要注意其形状以及性质等方面是否有发生变化。

4、经常性的咳嗽、咳痰的人:尤其是咳出的痰中带有血或血丝的情况,就算一次,也要引起高度重视,如果是多次,更要警惕,这种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胸片检查,看是否是肺癌。

5、莫名出现肿块的人:如淋巴结肿、皮肤结节、头皮肿块等。应检查胸片扫除肺部肿瘤。

6、有肺癌家族史的人:肺癌是有遗传倾向的,所以如果家族里有人有肺癌的情况,其子女患肺癌的疾病也会比一般人高。

另外,肺癌越早治疗,治疗后的生存率越高,有数据显示,早期的肺癌在其治疗后5年生存率高达90%以上。晚期的肺癌5年生存率仅为20%-50%。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肺癌的的早查早治。然后日常的话,多留心自己的身体状况,

肺癌早期还是有点异常的,如果发现有什么异常,比如莫名经常的咳嗽、咳痰、声响沙哑等情况,最好是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一下,这样自己也比较安心。另外,专家指出,部分早期肺癌或癌前病变没有症状,所以要求大家,尤其是肺癌的高危人群,要定期进行检查或肺癌筛查。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症状 肺癌高危人群 肺癌早期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四大症状要警惕肺癌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肺癌是我国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由于环境的影响身边患上肺癌的人不少见,那么要如何诊断自己是否患上肺癌呢?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阅读下面文……详细>>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易忽视 肺癌要早诊断早预防

肺癌早期、中期发病时,身体的不适一般不会引起注意,一旦发觉不适时,肺癌多已发展到了晚期。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男性……详细>>

肺癌症状: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由于肺癌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的局部表现,而且早无明显的特异症状,所以,临床诊断时四分之三的患者已丧失手术机会;能手术的患……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