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鼻咽癌 > 正文

鼻咽癌会不会遗传?哪些因素可引发鼻咽癌?

2018-09-12 09:12:22      

鼻咽癌一旦患病,可出现淋巴结肿大、鼻涕带血、长时间鼻塞,严重者可导致呼吸困难等问题,严重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健康,由于很多患者都是中青年人群,所以都很想想要知道鼻咽癌到底会不会遗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鼻咽癌的相关知识:

鼻咽癌会不会遗传?

一般来说鼻咽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父辈出现了鼻咽癌,那么子女感染鼻咽癌的机会就会增加,所以说如果有鼻咽癌家族遗传史的人一定要做好预防,一旦出现鼻咽癌的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可以控制疾病。

还有哪些是导致鼻咽癌产生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

细菌、病毒感染是导致鼻咽癌出现的主要原因。有的患者平常患有鼻窦炎,鼻炎等鼻部疾病,以及附近器官的疾病,没有很好的治疗,导致疾病反复发作。这样就会给癌症的发生提供了一个有利的环境。鼻部的功能不断的受损,容易引起癌细胞的发生以及扩散。

2、化学因素

据研究表明鼻咽癌高发区的粮食和水中的微量元素镍元素搞的含量比较高,实验中表明镍元素能够诱发鼻咽癌,并且生活中如果甲醛含量超标的话,也比较容易患鼻咽癌,因为甲醛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性物质,直接刺激到我们的皮肤粘膜,所以如果家中有新装修,或者是有新家具的话,一定要让它挥发干净,以免刺激皮肤粘膜,引发鼻咽癌。

3、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引发鼻咽癌,对鼻咽癌的发病有着重要的作用,研究表明,亚硝酸胺类可以诱发肿瘤的发生,所以平常我们吃的比较咸的话,可能就得鼻咽癌的几率比较高,所以平常在饮食中也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控制食盐的用量。

3、不良情绪

生活中经常出现焦虑和紧张等不良情绪者,也容易患上鼻咽癌,因为此类不良情绪会导致体内的一些激素分泌发生改变,还会改变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引起消化系统的功能障碍或是患上萎缩性的肠炎,长此以往,就会导致鼻咽癌。生活中出面负面情绪要及时疏导,避免郁积起来损伤身体。

温馨提示:预防鼻咽癌,首先根据天气来增添衣服,尽量的不要感冒,并且外出时最好要佩戴口罩,不仅能够挡住风沙以及空气中的一些有害物质,还能够使鼻腔内少受刺激,减少鼻咽癌发生的几率,还有就是如果有鼻炎疾病时,千万不要忽视,一定要尽早的治疗,以免鼻炎病毒发展恶化引发成鼻咽癌。

(责任编辑:詹远 )

鼻咽癌为何会遗传 鼻咽癌的主要病因

鼻咽癌为什么会具有遗传性呢?有很多的癌症肿瘤都会具有遗传性,鼻咽癌就是其中之一。所以,如果家族有鼻咽癌就应该要引起重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鼻咽癌是什么 哪些因素易引发鼻咽癌

鼻咽癌,原发于鼻咽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是我国发病率最高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有明显的种族易感性、地区聚集性和家族倾向性。据世界卫生组……详细>>

鼻塞或是鼻咽癌?环境因素造成鼻咽癌

鼻塞可以说是人们常常会有的状况,可是你知道鼻塞也是鼻咽癌的症状之一吗?所以,在长时间鼻塞,可是却找不到原因的时候就应该要到医院进行检查诊……详细>>

鼻咽癌真的会遗传吗?哪些因素提高鼻咽癌风险

鼻咽癌今年来在我国成为了发病率最高的十大肿瘤之一,而且70%居住在沿海地区,其中3成嗜好吃海鲜。调查还显示,经济越发达的沿海地区,患鼻咽……详细>>

哪些因素影响鼻咽癌的治愈率 鼻咽癌的常见病因

哪些因素影响鼻咽癌的治愈率呢?我们都知道,癌症如果发现的早,尽早治疗是有可能会治愈的,鼻咽癌也同样如此。除了需要尽早治疗以外,还会有哪些……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