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病因 > 正文

生活坏习惯正在滋养着癌细胞!这些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

2018-09-12 09:50:22      

虽然现代医学科技已经相当发达了,但是癌症的发病率和死亡率还是成呈持高不下的趋势,而且发病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了。之所以癌症如此高发于大家平时生活里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密切关系,要想很好的预防癌症,那么就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要纠正不良生活习惯。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增加患癌风险?这些坏习惯一定要及时纠正!

经常吃太多的糖

经常大量的吃高糖食物,确实与癌症的发病有很大的关联,特别是胰腺癌的发病与高糖饮食息息相关。在平时糖分摄入量过多,会导致胰腺功能紊乱,会大量的分泌胰岛素而引起胰岛素紊乱,是诱发胰腺癌的重要潜在因素。同时糖分的摄入量过多还会增加乳腺癌和癌症肺转移的几率。

经常吃过烫的食物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会讲就趁热吃,其实这种不良饮食习惯是食管癌的重要因素。其实我们的时光是相当脆弱的,经常吃太烫的食物,会导致食管黏膜受到损伤,长期如此会反复的损伤食管粘膜,最后会诱发食道慢性炎症,而增加患食管癌的风险。

长期吃快餐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是相当快的,为了很好的节约时间,很多人都会选择吃快餐,这样吃快餐的坏习惯会导致身体素质水平下降,而且还会增加患癌的风险。特别是经常吃剩菜的时候,也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因为饭菜反复加热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这是一种致癌的物质。

经常吃烧烤

现在的年轻人都是比较重视口味的,很多人晚上都会和朋友聚在一起吃宵夜,宵夜当然就少不了烧烤,经常吃烧烤是容易致癌的,因为烧烤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环芳氢类物质,这是一种很强的致癌物,会导致细胞突变而引发癌症。

长期吃油炸食物

经常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是引发多种癌症的重要危险因素,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会导致肠道干细胞的数量突然增加,会导致干细胞无限期的繁殖,并且包括癌细胞,所以很容易引起肠道肿瘤疾病的发生。

吃发霉的食物

老年人相对来说都是比较节约的,有些食物即使过期了或者发霉了,也舍不得扔掉,其实长期吃发霉的食物致癌风险是相当大的。比如大米和花生以及高粱之类的食物,一旦发霉之后,就容易产生霉菌素,这是致癌物质里面最强的一种致癌物。

炒菜的油烟易致肺癌

相信大家都知道,经常吸烟容易患肺癌,其实,炒菜的油烟也是容易导致肺癌发生的,我们平时做菜经常会有煎炒炸之类的方式,这样很容易产生大量的油烟,油烟中会夹杂着烷烃类物质,这是一种很严重的致癌物。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明白,其实癌症的发生,是平时生活当中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所以要想远离癌症,那么就应该从生活中小细节做起,应该避免上述几种致癌的坏行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坏习惯 癌症的病因 癌症

这些坏习惯容易导致患癌? 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现代社会,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压力不断加大,疾病的发生率也是逐日上升。再加上环境污染严重,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癌症的发生除了与……详细>>

想要避免癌症侵袭 这几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身体健康的损伤程度是毁灭性的,如果发现的不及时,还会有生命危险。癌症不仅摧毁了我们的身体,还会摧毁人的意志,一旦得了癌症,整个人生就会变……详细>>

不良的饮食方式会导致癌症?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戒除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比较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总是吃夜宵,再加上应酬多大量的喝酒、吸烟会引起身体上火,从而导致了各种疾病,提高了患癌的风险……详细>>

这6大坏习惯易致男性肺癌 一定要改正

肺癌是肿瘤科中常见的一种疾病,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也是逐年上升,尤其是男性朋友,这是为什么呢?男性朋友又应该如何预防呢?下面我们来听听专……详细>>

注意,这4种坏习惯要及时改,以免惹上癌症!

导致癌症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习惯等,其实癌症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即使改掉不良的坏习惯,就能够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