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TCT 检测有助于发现早期宫颈癌 应怎么做?

2018-09-08 07:40:42      

宫颈癌的发生,是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的,从感染HPV到发生癌变,在到宫颈癌,一般需要几年到十几年的时候,所以这时候,我们如果可以定期进行筛查,是可以有效发现早期的宫颈癌,从而争取康复的希望的。那么宫颈癌应如何进行筛查呢?专家表示:TCT 检测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什么是TCT 检测?

TCT 检测也就是细胞学检查技术,是目前在世界都比较领先的一种宫颈癌筛查项目,主要是通过高精密度过滤膜核心技术以及微电脑自动化控制系统配合,将样本分散并过滤,这样血液、炎症组织里的残渣就可以很好的被过滤掉,只剩下一个薄薄的,并且比较完好的细胞层,诊断结果也就更为明确。不仅如此,TCT 检测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当TCT 检测结果如果是正常的,则不需要进行其他检查,如果是异常的,还需做阴道镜或病理做进一步的诊断,也算是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宫颈癌TCT 检查怎么做?

宫颈癌TCT 检查其实并不复杂,主要分三步,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先做t c t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测,适当的取宫颈脱落的细胞,然后放在显微镜下观察是否有异常。 如果发生异常的情况,那么就应该要做第二步检测。

第二步:电子阴道镜检查,它可以将提取的组织放大几十倍,从而清晰的看到细胞的各种细微的变化,有助于帮助医生确诊患者是否发生了癌变。如果经该检查发生有异常情况,那么就需要进行第三部检测,也就是组织病理学检查。

第三步:组织病理学检查检测之后,就可以非常的明确了解到宫颈内部的发生的情况,并且确诊宫颈病变或癌变。

从上我们可以看出,TCT 检测对发现早期宫颈癌有很大的意义,所以建议女性在有性生活以后,最好每年都进行一次TCT 检测,如果连续两次TCT 检测结果都是良性者,那么可以稍微延长筛查时间,可三年进行一次筛查。当被诊断为宫颈癌后,一定要及时治疗。宫颈癌的早期治疗效果是非常好的,治愈率可到90%以上,即便是中晚期的宫颈癌,也可以经过正规的治疗后,有效延长生命周期,所以患者在被诊断为宫颈癌后,一定不要轻易放弃,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高发 别忘了TCT检测

宫颈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是越来越高,全球每年以60万的增长速度在逐渐上升,而我国占据了36%,而每年全球因宫颈癌去世的人数可达25万,其中……详细>>

TCT测试如何诊断宫颈癌

对于宫颈癌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他是威胁女性的一大健康杀手,也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正确诊断宫颈癌是成功治疗疾病的前提。TCT测试对于提……详细>>

tct阳性一定是宫颈癌吗?宫颈涂片异常是不是宫颈癌?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一般后发于30到35岁的人群,近些年来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在患病后患者可能会出现输尿管梗阻和肾盂积水等症状……详细>>

这样做可早期发现宫颈癌 宫颈癌初期诊断办法

近年来,宫颈癌已成为危害我们广大女性朋友的重大疾病之一,它给女性带来了极大的困扰和痛苦。为了预防这一疾病的恶化,女性朋友应该懂得宫颈癌的……详细>>

忽视宫颈异常导致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易发现

据统计,95%以上的女性至少患过一次妇科疾病。而宫颈癌,作为一种潜伏期长、发病存活率低的癌症,一直威胁着女性的生命安全。近年来,宫颈癌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