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宫颈癌的早期筛查?

2018-09-07 08:57:15      

宫颈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是越来越高,所以为了减少宫颈癌给女性带来的伤害,定期进行筛查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宫颈癌的早期筛查?宫颈癌筛查需要注意哪些?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宫颈癌的早期筛查?

如果在生活发现有阴道出血或者阴道不规则流血的情况,或者经常有月经淋漓不干净、白带异味等情况,那么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是否是宫颈癌的早期症状,此时就应该前往医院接受宫颈癌的早期检查,从确保能够及时发现或者排除疾病。

宫颈糜烂防癌筛查检查步骤有哪些?

首先最应该做的就是要做宫颈抹片,它是女性妇科的常规检查,操作方便,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作为防癌普查的首选筛查项目,主要是通过在女性的阴道以及宫颈口采取一些分泌物,然后抹在玻璃片上,经过染色等处理,然后放在显微镜下面进行观察,看是否有癌变倾向或者症状;其次,应该要进行宫颈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宫颈活体组织的病理检查是确诊宫颈癌的依据;最后,还要进行宫颈分泌物的病原学检查,有助于确诊是由于哪种病原体引起的。

宫颈癌筛查注意事项

1、宫颈癌筛查要把握好时间。一般来说选择在非月经期进行宫颈癌筛查比较好,最佳的时间是在月经干净后的3到7天。

2、在接受检查前的两天不要有夫妻生活,因为精液残留在妇女体内容易影响到检查的结果。在检查前一天不要冲洗阴道,也不要在阴道里面使用栓剂,否则同样会影响到检查结果。如果已经知道了自己得了妇科炎症,那么应该在妇科炎症治愈康复之后才可以接受筛查。

3、在检查之前的当天清晨应该排空大便,检查之前十分钟应该排空小便。如果最近一段时间正在使用阴道药物,那么应该在停药两天之后才可以接受检查。

以上就是宫颈癌筛查前注意事项都有哪些相关介绍。当然除了上面介绍的检查注意事项之外,还有很多问题都是进行宫颈癌筛查需要注意的,不同的检查项目需要注意的内容不同,所以建议患者先到医院去详细了解宫颈癌筛查的一些常见方法,根据具体的检查方式进行检查之前的准备工作,从而确保宫颈癌筛查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詹远 )

宫颈癌筛查都检查什么?哪些人需要进行筛查?

​宫颈癌近年来出现的频率是越来越高,全球每年以60万的增长速度在逐渐上升,而我国占据了36%,而每年全球因宫颈癌去世的人数可达25万,其……详细>>

什么情况应做宫颈癌筛查?宫颈癌的病因分析

为什么宫颈癌可以在早期检查出来?多大年龄应该开始做宫颈癌筛查?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是什么?详细>>

何时开始宫颈癌筛查 宫颈癌早期症状表现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筛查多久做一次?宫颈癌筛查阳性是癌吗?

宫颈癌筛是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措施,科学合理的进行宫颈癌筛查,对宫颈癌的早期确诊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宫颈癌筛查的检测结果通常会通过阴性、阳性来……详细>>

预防宫颈癌 了解早期症状与定期筛查是关键

近年来,宫颈癌的发展趋势越来越趋向与年轻人,导致年轻女性心慌不已,其实,大可不必的,只要日常生活中,注意观察,适当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