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膀胱癌 > 正文

膀胱癌好转的标志有哪些?这样做可加快好转

2018-08-31 09:23:53      

膀胱癌属于恶性肿瘤当中的一种,对人的伤害非常大,所以一经诊断必须及时治疗。那么,治疗期间有哪些标志可以证明膀胱癌有好转的迹象,怎么做才可以更快康复,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膀胱癌好转的标志有哪些?

通过手术以后没有发现肿瘤细胞的浸润,,患者的血尿消失,通过尿细胞的检查以后呈阴性,患者的原发肿瘤逐渐缩小,患者症状明显的减轻,全身情况开始好转,这都是膀胱癌好转的标志。

治疗后这样做可加快好转!

1、膀胱癌术后应该加强调理,首先就是要预防感染情况,患者在术后应该进行体温等方面的检测,密切观察患者的白细胞状况,要保持伤口的处的皮肤清洁卫生,如果能活动可以适当的活动一下,预防感染。

2、患者术后应该进行理解生命体征的观察,膀胱癌手术的创面是比较大的,渗出情况也会有所发生,所以要密切的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一旦出现缺血性的情况,应该保证输血,出现休克等急性症状时,应该及时的进行抢救和治疗。

3、患者应该加强饮食方面的调理,做到饮食搭配合理,营养要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尽量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盐腌制、熏制品、发霉等食物,过量食用这些食物容易导致病情复发;另外,就进食时,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容易加重肠胃负担,影响病情康复!

4、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心理状态,正确认识疾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并且相信自己是可以战胜膀胱癌的。

4、参加锻炼,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有效改善患者虚弱的体质,增加患者的免疫力,从而更有力量去跟膀胱癌抗衡,争取早日康复!

5、要做好个人卫生,每天最好是用温水洗澡、换衣服;床上用品也应该经常的更换,另外,应该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湿度适宜,不要长时间的呆在没有阳光、不透气的屋内,尤其是空调房内,这样的环境是不健康的,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一定要注意。

6、如果因为治疗出现一些副作用,不要过于当心,可以通过中药治疗的方法减轻副作用。并且要多休息,千万不可以过度劳累,不要操心其他的事情,集中精力把身体调养好,争取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膀胱癌好转标志有哪些 膀胱癌术后如何护理?

现代人类社会当中,膀胱癌在恶性肿瘤中的发病率很高,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对于人体的泌尿系统影响非常大,所以大家如果出去病情必须要及……详细>>

膀胱癌血尿减轻是好转?膀胱癌的症状有哪些

膀胱癌是一种发生在膀胱粘膜上的恶性肿瘤,往往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它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及时了解膀胱癌……详细>>

这样做可导致膀胱癌复发 膀胱癌患者必看

癌症之所以是目前医学界还没有攻克的一个难题,就是因为它具有非常强的复发性。一般情况下,癌症在经过治疗之后,5年之内它的复发概率是非常高的……详细>>

膀胱癌做什么运动好?膀胱癌的护理建议

膀胱癌患者做什么运动好呢?膀胱癌是可以适当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的,因为运动对膀胱癌控制病情来说是有帮助的。与此同时,膀胱癌的护理也是……详细>>

膀胱癌有哪些刺激性症状?吸烟易致膀胱癌

哪些症状说明有可能患了膀胱癌呢?虽然膀胱癌的表现症状和其他疾病类似,但是这些症状都是很明显并且常见的。同时,还需要知道的是哪些原因造成了……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