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淋巴瘤 > 正文

怀疑淋巴癌?做检查确诊最关键

2018-08-29 09:22:05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说过淋巴瘤的存在,也对它有一定的了解,人们在患上淋巴瘤之后,会出现很多的影响,不仅会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所以,人们在患上淋巴瘤之后,就要及时进行治疗。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淋巴瘤有一定的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患上淋巴瘤之后都不知道它的存在,这严重影响到了人们的身体健康,所以,怎么才知道自己患上了淋巴瘤呢?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个问题感兴趣,所以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做一下具体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一些人。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患有淋巴癌,可以注意一下自己最近身体是否出现以下异常:

首先,百分之七八十左右的患者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但是在早期的时候,多数是无痛的,也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所以很容易被忽视,随着病情的发展,其他部位也会出现淋巴结肿大,比如腋窝、腹股沟等部位,此外,患者还会出现肝脏和脾脏肿大疼痛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受癌肿的影响。其次,当淋巴癌发展到晚期时,患者全身会出现深部的淋巴结,经过抗结核和抗炎的药物治疗都没有效果。患者会持续出现高热,体温在38℃到39℃之间。70%的患者会出现体重突然减轻,盗汗比较明显。

当出现上述可疑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这时候,患者就可以选择做血常规及血涂片来检查自己是否患上了淋巴瘤,一般来说,血常规一般是正常的话,可合并慢性病贫血,HL可能会出现PLT增多、WBC增多、嗜酸性粒增多,而在某种情况下,就会出现外周血可出现淋巴瘤细胞。

此外,患者还可以选择骨髓涂片以及活检,一般来说,如果NHL侵犯了骨髓的话,再进行骨髓涂片就可以看见淋巴瘤细胞,进行骨髓活检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淋巴瘤细胞聚集浸润。

从上面的介绍就可以知道,人们如果怀疑自己患上了淋巴瘤的话,就可以去医院进行上述的检查,这样的话,就可以检查出自己有没有患上淋巴瘤了,如果患上了淋巴瘤的话,患者就要及时进行治疗,否则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加重自己的病情。在生活中,人们也要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特别是患上淋巴瘤所会出现的症状,这样的话,人们如果出现了淋巴瘤的症状的话,也可以及时做检查,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詹远 )

及时诊治淋巴癌是关键 哪些症状助早期发现

近年来,淋巴癌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前新闻联播资深主播罗京、创新工场CEO李开复都患上这一疾病而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淋巴癌是一种恶性的肿瘤疾……详细>>

淋巴瘤误诊率排第一 确诊淋巴瘤的常规检查

淋巴瘤是一种罕见的血癌,对抗感染的白细胞在生成过程中出错,产生异常细胞,就会形成淋巴瘤。淋巴瘤虽然没有肺癌发病率那么高,但却是增长率最高……详细>>

淋巴瘤要怎样自查?诊断淋巴瘤要做哪些检查?

淋巴瘤是一种常见的肿瘤,在血液系统肿瘤中最为常见。对于早期的淋巴瘤,如果能对患者开展很好的治疗,疗效是十分好的。那么,对于淋巴瘤如何能及……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淋巴癌?淋巴癌怎么检查

淋巴癌,是发生在人体淋巴组织内的恶性肿瘤疾病。淋巴癌不仅具有较高的恶性程度,还具有较高的发生率,尤其是近年来,淋巴癌的发生越来越呈现出集……详细>>

怎么才知道自己患上了淋巴瘤?主要看这两点

淋巴瘤虽然常见,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淋巴瘤有一定的了解,甚至有一些人在患上淋巴瘤之后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从而错失最佳的治疗时机,威胁到自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