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患者可以喝酒吗?在饮食上需注意?

2018-08-26 09:13:01      

甲状腺癌的发生和饮食之间也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在治疗甲状腺的同时,也要注重饮食方面的护理,那么,甲状腺癌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可以喝酒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甲状腺癌患者可以喝酒吗?

专家表示:其实,甲状腺癌患者并不是一点酒都不可以喝,而是不可以大量饮酒。因为同一类型的甲癌患者,在不同的病程时期都会表现出甲状腺机能亢进,而酒精会使我们的毛细血管扩张,对于正常人来讲,这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对于甲癌患者来说,酒精会影响甲状腺的血供,很有可能会使病情加重,甚至复发,所以甲状腺癌最好是不要喝酒或者一定要控制饮酒量。

另外,除了酒以外,甲状腺癌患者在饮食方面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下面我们一起来接着往下看吧!

甲状腺癌患者不宜吃什么?

1、甲状腺癌患者一定要戒烟,这是很重要的。因为烟当中含有多种致癌物,可引起多种癌症,包括甲状腺癌、肺癌、肝癌、胰腺癌、膀胱癌等。

2、甲状腺癌患者还要尽量避免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

3、像一些比较肥腻、粘滞的食物,甲状腺癌患者也尽量不要吃,这些不但对病情没有好处,反而还会使病情加重。

4、比较坚硬又不易消化的食物,也要尽量避免,可加重病情。

5、此外,甲状腺癌患者还要尽量避免食用一些油炸和烧烤类的热性食物。

甲状腺癌患者吃什么好?

1、甲状腺患者和缺碘也有很大的关系,碘主要参与甲状腺激素的合成,甲状腺激素在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维持正常体温,调节血脂,促进生长发育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碘缺乏,可导致甲状腺功能障碍并引起甲状腺癌,所以甲状腺癌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含碘量比较高的食物。

2、甲状腺患者还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消结散肿的食物,因为甲状腺癌患者多有肿块的情况。像菱、芋艿、油菜、芥菜、猕猴桃等都是可以的。

3、免疫力低下,可引起多种癌症,包括甲状腺癌,所以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增强免疫力效果的食物。像香菇、蘑菇、木耳、核桃、薏米、红枣、山药等都是可以的。

上述就是关于甲状腺癌患者在饮食方面宜忌的介绍,希望有甲状腺癌的患者以及家属一定要好好阅读,并多加留意。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癌饮食的七字真言 甲状腺癌如何预防?

甲状腺癌大约占所有癌症的1%,在地方性结节性甲状腺肿流行区,甲状腺癌特别是低分化甲状腺癌的发病率也很高。年龄调查发病率,男性中每年低于3……详细>>

甲状腺癌可以怀孕吗?需要终止妊娠吗?

甲状腺是我们的内分泌器官,对人体的身体代谢,生长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由于生活压力的增大,这种疾病发病几率有所上升。特别是一些女性患者,一……详细>>

甲状腺乳头状癌严重吗?甲状腺癌患者如何饮食?

甲状腺癌是一种起源于甲状腺滤泡上皮的恶性肿瘤,可分为乳头状癌、未分化癌、滤泡状癌和髓样癌四种类型,其中以乳头状癌最常见,其恶性度较低且预……详细>>

甲状腺癌能怀孕吗?怎么办?

甲状腺癌可发于任何人,其中以女性多见,其中不缺乏年轻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这时候女性就面临了一个问题,怀孕会导致甲状腺癌发生进展吗,孕期甲状……详细>>

重庆甲状腺癌发病率升高 甲状腺癌喜欢找女性

来自重庆市肿瘤防治办数据显示,2015年重庆市甲状腺癌发病率5.85/10万,居重庆市恶性肿瘤发病率第十位。疾控中心通过开展科普讲座、义……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