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怎么治?

2018-08-24 07:14:57      

说到肺癌,人们都会不寒而栗。因为其发病率高,死亡率也高,是一种难以治疗的疾病,所以当患有肺癌时,只要争取早期得到治疗,才有康复的希望。那么肺癌早期有什么表现?应该怎么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1、轻微咳嗽,偶有咯血:平时没什么毛病,但是总有断续的咳嗽,并不是很明显也咳得厉害,但是却偶尔会出现咳嗽时痰中带有血,甚至是鲜血。为什么这种情况要警惕是不是肺癌?因为肺癌会侵犯我们的支气管部位的小血管,引起出血。

2、没有感冒症状,却频繁出现阵发性刺激性干咳:有一些人不是因为感冒引起,单总是会咳嗽,干咳的情况出现,而且总是反复不好。在中心型肺癌重,因为肿瘤靠近支气管部位,所以肿瘤刺激有可能引起咳嗽,痰少或带有血

3、固定性的一侧胸部隐痛:胸痛是肺癌早期的经典症状之一。

4、莫名消瘦:没有刻意减肥节食,却大幅度消瘦。

肺癌早期治疗的4大最佳方法

临床上,大都来就诊的肺癌患者年纪偏高,并且大部分因长时间吸烟伴有缓慢肺部疾病,患者的实践病况较差,这时医师能否为患者“量身订做”适合的医治计划也很要害。前期患者,手术是主要选择。关于失去了手术机遇中晚期患者,则能够通过放疗、化疗操控肿瘤发展,缓解症状。

1、手术治疗

手术切除仍是肺癌早期的首选方法,切除范围要根据患者肿瘤的位置、大小及肿瘤浸润情况等多种因素来综合考虑,其治疗效果也是比较好的,但是属于创伤性手术,所以风险是比较大的,容易导致其他并发症。

2、化学治疗

如果无法进行手术的患者,可以通过化学治疗,化疗治疗多采用联合药物治疗,可有效杀灭癌细胞,但是因为该治疗的话目前没有选择性杀灭癌细胞的功能,只能是全身性的,所以在杀死癌细胞的同时也会伤害到正常细胞,从而会导致患者免疫力下降并出现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恶心、呕吐、消瘦、食欲下降等。

3、放射治疗

虽然放疗技术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提升,短时间内治疗效果也很明显,但远期往往达不到预期的疗效。

(责任编辑:詹远 )

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

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了解肺癌早期症状是什么,对于预防肺癌的发病有重大的意思。详细>>

肺癌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咳嗽是早期表现吗

肺癌在我国是非常高发的一种疾病,每年都有很多的新增肺癌病例,导致肺癌产生的原因有很多,而这个当中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家庭油烟。要想预……详细>>

肺癌早期症状如何发现?肺癌早期能治好吗?

肺癌是发生在肺脏器官的组织癌性病变,在我国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癌性疾病之一,按照病情发展的进程,肺癌可以分为早中晚三期,其中早期的病情是最……详细>>

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肺癌早期多无症状,几乎2/3的肺癌患者在就诊时已是晚期(Ⅲ期或Ⅳ期),95%的病人可有临床检查结果,原发瘤、转移瘤、全身症状或肿瘤伴随症……详细>>

肺癌早期有什么症状

肺癌的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