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前列腺癌 > 正文

前列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2018-08-21 07:02:42      

前列腺癌是一种上皮性恶性肿瘤,只在前列腺上发生。2004年WHO把前列腺癌从病理类型上分为导管腺癌、尿路上皮癌、腺癌(腺泡腺癌)、导管腺癌、腺鳞癌几种,因为此类癌症中前列腺腺癌占九成五以上,所以我们一般所说的前列腺癌指的是前列腺腺癌。

临床上,前列腺癌早期的症状不明显,即便有轻微不适感,男性人士往往以为是前列腺小毛病,不足以引起其重视。因此超过80%的病人,首诊之时多已出现病灶转移,前列腺癌进入到晚期。那么,晚期前列腺癌有哪些症状呢?应该怎么治疗?下面我门一起来看看吧!

前列腺癌晚期症状

1、前列腺癌晚期会出现尿路的阻塞症状,癌细胞还会导致前列腺正常细胞坏死,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尿或者小便时疼痛的现象。

2、晚期的前列腺癌患者很容易发生骨转移,可能会出现盆骨的疼痛,患者的下肢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水肿,一般来说可能会影响正常的行动,严重的甚至会瘫痪。

3、前列腺癌到了晚期的时候,患者的前列腺病变的会很厉害,经常会出现前列腺局部硬块肿块,前列腺也会失去正常的形态,外部形态会出现不规则的肿大,前列腺位置可能会出现移动,不再像以前完全固定,前列腺腺体也会变硬,和周围组织器官界限变得不清楚。

前列腺癌晚期怎么治疗?

前列腺癌晚期的治疗非常困难,临床上,一般都会以化疗为主,化疗主要是通过烈性药物,杀死体内的癌细胞,但是药物中的毒素也会对人体正常组织器官造成损害,还会对人体大脑产生影响,化疗过后,患者短时间内会出现呕吐的现象,无法进食,组织器官功能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所以晚期前列腺癌患者一定要做好化疗后的护理工作,在饮食方面应该要多吃一些补气养血、高蛋白、高维生素、富含营养的食物,或者是相关的保健品、中成药,调养好身体,增强免疫力,尽可能的避免经常性的咳嗽、感冒等等。只有身体体抗力提高了,才能更好的对抗疾病和抵御疾病的侵袭。如果因为化疗而产生了一些副作用的话,那么患者可以采取中药治疗的方法减轻副作用。并且要多休息,千万不可以过度劳累,不要操心其他的事情,集中精力把身体调养好,争取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詹远 )

前列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怎么治?

前列腺癌,男性常见的一种疾病,一旦发病,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病情很快就会进入晚期,而详细>>

前列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 晚期前列腺癌如何治疗

前列腺癌晚期是怎么回事呢,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前列腺癌晚期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吧,那么大家知道前列腺癌晚期能活几年呢,前列腺癌晚期症状……详细>>

前列腺癌晚期有什么症状?如何延长生存期?

前列腺癌是最易发生骨转移的恶性肿瘤,超过80%的前列腺癌患者会发生骨转移。前列腺癌前期病变常无症状,后期出现梗阻症状,再之后就是既有远处……详细>>

晚期前列腺癌有哪些症状

前列腺癌是最易发生骨转移的恶性肿瘤,超过80%的前列腺癌患者会发生骨转移。前列腺癌前期病变常无症状,后期出现梗阻症状,再之后就是既有远处……详细>>

前列腺癌到了晚期就意味着死亡吗?怎么办?

很多男性如果平时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很多不当的生活方式都会影响到男性的前列腺健康的。容易导致前列腺炎或者是前列腺癌等疾病的。一般的了疾病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