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胰腺癌 > 正文

胰腺癌早期症状有哪些?高危人群有哪些?

2018-08-21 10:08:54      

胰腺癌主要是指患者的消化道出现了恶性肿瘤,现在胰腺癌的死亡率也越来越上升,一般到了中期和晚期症状会非常的明显,胰腺癌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腹部疼痛、黄疸

患上胰腺癌最早期的症状就是疼痛,疼痛部位主要是集中在胰腺头部或者尾部,甚至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肚脐、周围腹部、睾丸疼痛。患者也会出现黄疸,小便出现深黄色,大便呈现陶土色。

2、消化道症状

胰腺癌主要表现为呕吐、恶心、食欲不振会伴有腹泻、便秘,甚至黑便的情况。少数患者会出现梗阻性的呕吐胰腺癌也有可能会发生上消化道出血,主要表现为大便发黑、出血等,另外也会让患者全身消瘦、无力等。

3、腹部包块

当患上胰腺癌时患者的腹部会出现肿块,如果被手能摸到的话已经是到了癌症晚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焦虑、抑郁、急躁等。

4、症状性的糖尿病

少数的胰腺癌患者起病初期可能会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比如黄疸腹部疼痛等。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身体的消瘦体重突然下降可能误认为糖尿病的表现。如果长期患有糖尿病的患者病情越来越重或者长期没有控制住病情的话,应该是在糖尿病的基础上又患上了胰腺癌。

胰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饮食不正常

如果摄入过多的油炸食物、肉食、甜食,摄入过少粗粮蔬菜以及水果,摄入过多的大鱼大肉等高脂肪以及高蛋白的食物,就会刺激胃肠道,释放对身体有害的激素,从而增加了胰腺对致癌物质的敏感性。

2、吸烟、糖尿病

结果研究表明,大量吸烟的患者患上胰腺癌的危险高达2.5倍,吸烟量越大、烟龄越长那么患上胰腺癌的危险就会越高。另外糖尿病以胰腺癌的发病关系是非常密切的,血糖长期升高会导致胰岛细胞受到损害。长期喝浓咖啡和饮酒都会增加胰腺癌的风险率,另外胰腺癌有一定的遗传史。

温馨提示

对于胰腺癌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去医院做腹部的检查,一旦出现了上腹部不适、全身消瘦、腹部疼痛、消化不良、吐血,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以免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危人群 胰腺癌早期症状 胰腺癌

大量喝咖啡易患胰腺癌?胰腺癌有哪些高危人群

吸烟会引发肺癌,而且研究发现,吸烟者胰腺癌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2至3倍。专家表示,长期吸烟的人也是胰腺癌高危人群。详细>>

胃病总治不好需查胰腺癌 胰腺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据权威资料,我国胰腺癌的发病率男性为13.13/10万,排全球第8,女性为11.21/10万,排全球第7,达到世界中等发病水平。这正是广……详细>>

50岁以后应筛查胰腺癌 胰腺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因为患者生存期很短,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占恶性肿瘤的1%-2%,发病率有逐年上升趋势。有医生学者建议,50岁以上的高危人群应该定期进行……详细>>

吸烟还会引发胰腺癌 胰腺癌高危人群有哪些?

吸烟会引发肺癌,而且研究发现,吸烟者胰腺癌的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2至3倍。专家表示,“老烟枪”也是胰腺癌高危人群。详细>>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早期胰腺癌有哪些症状

胰腺癌,一旦患上,基本上就无药可救。因为胰腺癌的发展速度极快,而苹果前总裁乔布斯就是死于这种癌症。而患上胰腺癌这种发展极快的癌症,症状……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