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肠癌 > 正文

大肠癌早发现三个月可以多活三十年 大肠癌这3个前期征兆别忽略!

2018-08-16 07:23:38      

大肠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主要表现为结肠癌和直肠癌。在2015年中国癌症统计数据中显示,结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保持上升的趋势,结肠癌已成为全部恶性肿瘤排行中位居第五位。结肠癌的发病率上升显著,大多数患者在发现时已属于中晚期了。

主要是因为在早期症状不明显,不容易被发现,但随着病情的发展,渐渐出现例如大便习惯被改变、伴随便出有腹痛、出现便血,乏力、消瘦等症状。及早的发现大肠癌,可以大程度地提高治愈率。如果提早发现这些症状,建议一定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筛查。

如何早期发现大肠癌?这些症状就是在“暗示”大肠癌!

1、便血

当肿瘤在肠内不断生长,与大便摩擦,导致肿瘤坏死、溃疡,出现分泌物增多或出血。当血液在肠道内存留时间过久则转为暗红色,与粪便相混,有时还会出现血块,最后形成便血。

2、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排便习惯改变是大肠癌最常见的表现方式。除了固定的排便时间改变外,如果长时间频繁出现便秘或者拉肚子想现象,建议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可能排出肠癌的可能性。

3、肠梗阻

当肠道内的肿瘤不断增大,会造成大肠腔口变窄,导致肠内容物通过障碍形成机械性肠梗阻。随着肿瘤的增大,还会刺激局部肠腔内出现炎性水肿,造成食物堵塞,可能还会伴随出现腹痛、腹胀、呕吐、肛门停止排气和便秘等消化症状。

大肠是我们身体当中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若有出现这三个症状一定要警惕患上大肠癌,耽误治疗严重时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安全。除了留意生活中大肠癌带来的改变,还要重视大肠癌的预防工作。

80%的大肠癌被发现时已属晚期 如何预防?

定期进行防癌检查避免延误治疗。早期结肠镜筛查对大肠癌预防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大肠癌早发现三个月,经过治疗后,可以明显提高治愈率,不仅可以明显减少治疗费用,减轻很多痛苦,而且可以多活三十年。结肠镜筛查可以帮助医生及早发现肠息肉是否存在癌前病变,避免大肠癌的发生。

除了做好定期体检筛查外,预防大肠癌还应从生活上做起。饮食上要注意少吃热量过高的食物,对煎、炸、烤的食物要少吃,少饮咖啡,不嗜酒。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防止便秘,及时清除肠道毒素。除此之外,还要加强运动,对于长时间久坐工作的人要加强身体锻炼。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肠癌的预防 大肠癌的表现 大肠癌

大肠癌早期多被误诊为痔疮 大肠癌可以早发现

随着时间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直肠癌新发病例已超过20万,在癌症排行榜中跃居第二位,在……详细>>

4大症状警惕大肠癌 大肠癌的鉴别诊断

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了解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助及时发现大肠癌征兆,对于治疗和愈后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你知道大肠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详细>>

大肠癌与饮食有关?3招可降低大肠癌发病率!

大肠癌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另外精神过度紧张、运动量太少、身体太肥胖以及压力过大也会引起大肠癌。详细>>

长期熬夜便秘警惕大肠癌 预防大肠癌怎样饮食?

大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在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每诞生25个婴儿,日后就有1人将患大肠癌。在我国,近20年来随着饮食习惯改变等因素……详细>>

为什么大肠癌在欧美更多?大肠癌可以这样诊断

大肠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了解大肠癌的症状是早发现早治疗的基础。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