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甲状腺癌 > 正文

甲状腺癌预后如何?这种甲状腺癌预后最差

2018-08-15 08:52:59      

一旦患有甲状腺癌,很多人都会关心一个问题,甲状腺癌能不能治好,预后如何,所以本文将对此做一个详细的介绍,有疑问的人可以了解一下。

甲状腺癌预后如何?

专家表示:甲状腺癌的预后取决于多种因素,比如不同的甲状腺癌病理分型,预后也会有所差异的,又或者是患者对治疗的耐受性,以及体质都会影响预后,所以,不可一概而论。具体如下:

首先,甲状腺癌这种疾病本身,一般情况下,恶性程度是比较低的,生长也比较缓慢缓慢,很多甲状腺癌患者可带瘤生存数年而无任何症状。也正因为如此,临床上,就有很多甲状腺癌患者是在无意中发现颈前肿块或颈部淋巴结肿大而去医院就诊时确诊的;也有部分病人术前诊断为甲状腺良性肿瘤,手术切除后,经病理检查确诊为甲状腺癌的。所以多数情况下,甲状腺癌只要及时治疗,总体预后还是比较理想的。

其次,就是甲状腺的类型,像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乳头状腺癌和滤泡状腺癌,预后就是比较好的,只要及时并正确的治疗,治愈率可达93%以上,甲状腺癌颈部淋巴结发生转移治愈率达60%以上,远处血行转移在10%左右。而如果是未分化癌的话,治疗的效果就不太理想了,几乎不能治愈,因为未分化癌一般发现时已经有转移,手术已经不能完全根除肿瘤细胞。不过,这种情况下,也不能放弃盒子里,只要积极配合医生,还是可以取得一定的疗效的。

甲状腺癌危害大 提前预防很重要

1、避免酸性体质,因为酸性体质易致癌, 经多项研究得出,如果长时间不注意饮食、生活习惯,就很容易导致酸性体质,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注意劳逸结合,不抽烟,不酗酒,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2、尽量避免接触放射线,曾有实验,用X线照耀试验鼠的甲状腺能促进动物发作甲状腺癌,这是由于甲状腺收到损坏,不能产生内分泌素,从而引起甲状腺素分泌过度,从而引起癌变。

3、碘和TSH的摄入过度也会导致甲状腺癌,所以一定要注意摄入量。

4、定期体检。是发现和预防早期甲状腺癌的关键。

5、积极治疗甲状腺相关疾病,比如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很多甲状腺癌患者都是由于这类疾病没有及时处理而引起的。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詹远 )

甲状腺癌怎么治好?预后如何?

在发生了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时,在陷入短暂的伤心以后,每个人最关心的大多数都是这个问题,就是它怎么治,能不能治好,其实这也很正常,但是还是……详细>>

甲状腺癌的预后情况怎么样?在饮食该如何调整

现在的医学技术比较发达,所以即使患了甲状腺癌这样的病的话也不需要担心,只不过很多人不了解该病的预后情况,因此在治疗的时候比较保守,而且饮……详细>>

甲状腺癌该不该吃碘? 甲状腺癌预后怎样

近年来,甲状腺癌发病率逐年增高,数据显示,中国甲状腺癌发病率近20年呈明显上升趋势,近10年增长了约4.6倍。坊间传言:甲状腺癌发病率升……详细>>

甲状腺癌的预后情况

甲状腺癌和其他器官的癌相比,除未分化癌以外,预后相对良好,影响预后的因素较多,如患者的年龄。其预后大部分与上述因素综合作用有关。详细>>

甲状腺癌为什么被称之为“懒癌”?预后如何?

在医院里有很多专科医生都把甲状腺癌这种疾病称为“懒癌”,那么为什么它会有这样的一个别称呢?下面就请大家带着这个问题一起跟随,小编的脚步去……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