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肺癌 > 正文

九种可以预防肺癌的食物是什么?多吃可远离肺癌

2018-08-12 09:34:32      

肿瘤是一种可怕的疾病,每年因为肿瘤而失去生命的人不计其数。而今天要说的肿瘤,是一种常见且高发的肿瘤,那就是肺癌。众所周知,肺癌的主要诱因就是抽烟。那么,日常生活中除了戒烟以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常吃哪些食物来预防肺癌呢?

九种可以预防肺癌的食物:

1、蜂蜜

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长此以往,不但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从而降低患癌的概率,还可以提高身体的造血能力以及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

2、奶制品

奶制品中含有大量的钙以及维生素,这两种物质相结合,便可以结合致癌物质,使其排出体外。所以说,常喝奶制品可以有效的防止肺癌的生成。

3、苹果

俗话说的好,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苹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人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而且食用苹果后,通过人体的代谢,会产生一种抗氧化物质,可以有效的减小患肺癌概率。

4、茶

茶中含有的茶多酚,是一种可以预防癌症的物质。所以,想要预防肺癌,平日里可以多喝一些茶水。

5、大蒜

众所周知,大蒜是一种调味品,我们做菜的时候都会放一些大蒜来调味。但是,其实大蒜也属于一种中药成分,具有很强的抗癌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多吃一些大蒜,用来防止肺癌的生成。

6、新鲜的瓜果蔬菜

新鲜的瓜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对于预防癌症也有着显著的效果。

7、真菌类食物

真菌类食物也是一种可以抑制癌细胞生成的食物,尤其是香菇,效果更为明显。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香菇,可以有效的预防各种癌症,比如肺癌,胃癌,食道癌等。

8、坚果

常吃坚果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免疫力低下,则是导致癌变生成的主要原因。所以,想要预防肺癌,首先要提高自身抵抗力,而坚果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9、海产品

海产品不仅是一种可以预防肺癌的食物,还是一种可以治疗肺癌的食物。因为海产品中含有大量的多糖以及海藻酸男,这些物质都可以结核身体内的癌细胞以及放射性物质,最终将其排出体外。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常吃一些海产品,如海带,紫菜等等,对身体非常的有利。

温馨提示

想要预防肺癌,首先要戒烟,然后远离有化学物品的环境,之后再结合健康的生活以及饮食习惯,才能事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预防肺癌的九种食物 预防肺癌 肺癌

补充脂肪可以预防肺癌?抵抗肺癌吃哪些食物好

抽烟这种行为不仅对吸烟者本身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还会影响到身边的人,强迫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同事,甚至路人一起吸“二手烟”。而吸烟和肺癌这……详细>>

肺癌吃什么能预防?日常预防肺癌的窍门

肺癌应该要如何预防呢?不同的癌症,在预防时会有不同的方法,应该要根据具体情况来预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肺癌预防的方法,预防肺癌可以通……详细>>

预防肺癌要远离厨房油烟 哪些食物多吃防肺癌?

什么是肺癌?肺癌是肺部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许多国家和地区,肺癌的发病率占恶性肿瘤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男女之比约为4……详细>>

吸烟是肺癌首因 预防肺癌多吃6种食物

大家都知道肺癌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肺癌已经成为我国目前的第一大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肺癌的?又该如何预防肺癌?详细>>

杏仁可降低烟民肺癌风险 预防肺癌还是要戒烟!

根据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进食杏仁和富含维生素E的其它食物可使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大大降低。芬兰的一项历时八年,针……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