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久坐不动会得宫颈癌?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2018-08-09 09:14:52      

宫颈癌对于女性的健康威胁极大,而且各个年龄都有可能患上这个疾病。宫颈癌早期发现,治疗会相对容易很多,也能很好地延长患者的生命。很多现代女性都会参加工作,经常坐着不动,有时候会感到腰酸背痛,而大多女性对自己身体此类的异常表现,并不会特别注意,以为只是工作太累。其实有很多症状,可能是宫颈癌引起的。

哪些原因可能导致宫颈癌?

1、久坐不动

由于女性的子宫和卵巢等器官位于盆腔部位,坐着的时候这些器官的空间会受到挤压,各器官也会挤在一起,难以有空间伸展和运动。时间长了,不仅可能影响子宫等部位的血液循环,还可能导致毒素大量在这些部位堆积,最后导致宫颈癌。

2、太早进行性生活

如果女性在十八岁以前开始性生活,或是有多个性伴侣,及怀孕次数和流产次数过多,都可能导致患上宫颈癌。由于女性十八岁以前,子宫等部位尚未完全发育成熟,此时进行性生活,对于这些器官会造成较大的损伤,增大患癌的风险。

3、伴侣包茎过长

如果丈夫或是伴侣的包茎过长,在进行性生活时,对于女性的阴道和子宫等部位也会造成损伤。而且由于性生活的频繁,造成阴道子宫的反复受损,患上宫颈癌的几率也就与日俱增。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1、腰酸背痛

由于子宫的位置处于盆腔,当患上宫颈癌后,子宫内的肿瘤越长越大,会压迫到周边的器官,因此女性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这一现象最为典型,要注意和过于疲劳导致的腰酸相区别。一般宫颈癌引起的腰背酸痛,持续时间较长,而且会逐渐加重。

2、白带增多

女性如果患上一般的妇科疾病,也是可能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但如果白带的异味较重,出现血丝或发黄,甚至还有恶臭的气味,那么很可能是患上了宫颈癌或是其他宫颈疾病,一定要注意及时诊断。

3、异常出血

如果女性在非经期,阴道排出大量血液,且颜色较为深,有时还伴有臭味,那么很可能也是宫颈出了问题,要及时排除得了宫颈癌的可能。

女性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健康,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及时发现宫颈癌,挽救自己的生命。一般来说,久坐不动、性生活过早和伴侣包茎过长等都可能导致宫颈癌,而患上了宫颈癌通常会出现腰酸背痛、白带增多和异常出血等症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 久坐不动

感染HPV就是宫颈癌吗 宫颈癌的症状有哪些

宫颈癌的发生和一种叫作人乳头瘤的病毒(HPV)关系密切。研究表明,持续感染高危类型的人乳头瘤病毒,是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发生的必要因素。绝……详细>>

OL久坐易惹宫颈癌 宫颈癌为何钟爱女白领?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白领及一些上班族由于长期久坐不动容易成为宫颈癌的高发人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白领一定要学会一些预防宫颈……详细>>

宫颈癌治愈后会复发吗?宫颈癌的症状

宫颈癌在治愈后会复发吗?我们都知道癌症在治疗结束后是有可能出现复发症状的,所以宫颈癌及时是已经治愈也要多多留心,避免出现复发的现象。接下……详细>>

久坐不动更易患宫颈癌 10个中医偏方对付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它是迄今为止唯一找出致病原因的癌症。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Papillomavirus,简称……详细>>

办公室女性久坐易患癌 宫颈癌的原因还有哪些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有宫颈糜烂的女性患宫颈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女性高5~10倍。在妇女的各种恶性肿瘤中,宫颈癌的发生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