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乱补血小心患上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要注意什么?

2018-08-09 09:13:28      

宫颈癌是女性最为多发的癌症之一,对女性的生命威胁极大,而且近年来,患癌的女性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显著。由于现代社会风气比较开放,很多女性很早就开始性生活,或者是多次流产或分娩,患上宫颈癌的几率就大大增大了;再加上女性有时候不健康的做法,患上宫颈癌的女性也是越来越多。

乱补血会导致患上宫颈癌吗?

女性相比于男性更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这是由于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而经血容易的带走体内大量的铁元素。有的女性为了保持容貌、提升气色,会比较注意补血,比如经常吃红枣或者补血产品。但有的补血做法是不正确的,很容易增大患宫颈癌的几率。比如有的女性听说动物肝脏补血效果好,就经常吃猪肝牛肝之类的来补血,想着既美味又养颜。但是因为动物肝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等物质,如果过度摄入这些物质,会大大增大患上宫颈癌和乳腺癌等癌症的风险。

预防宫颈癌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1、别过度减肥

很多女性对于自己的身材很在意,一旦发现自己“胖”了,便通过节食等方法来减肥,严格控制了每天摄入的能量。但这样做会使身体的营养难以跟上,身体各器官和组织总是在疲劳运作,时间长了,会加快身体器官的老化,甚至更早地显现出老态。而且,长期节食会导致营养不良,人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等都会降低,感染HPV病毒的几率将增大,患上宫颈癌的风险也提高了。

2、别过度使用化妆品

大多女性都是爱美的,每天都要画个美妆才能出门。但其实有很多化妆品都含有对于身体有害的物质,长期使用会导致这些毒素侵入人体,毒素积累在体内也会导致患上宫颈癌等疾病。此外,女性特别要少用含有激素类物质的化妆品,以免影响体内激素水平,导致内分泌紊乱,甚至引发乳腺癌和宫颈癌等疾病。

3、注意避免油烟

大多数家庭中都是由女性负责做法做菜,因此女性进入厨房的时间比男性多得多,吸入的油烟量也多得多。其实油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长期吸入油烟,不仅会损伤女性身体,还可能导致女性患上肺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等疾病。因此,家里做饭应尽量少用爆炒,更要注意厨房的通风排气,减少油烟的吸入。

女性的身体是很脆弱的,一旦遭受了疾病的侵袭,患者需要忍受极大的身心痛苦。宫颈癌是女性的大威胁,因此一定要注意预防,要正确地补血,不要过度减肥,也不要过度使用化妆品,更需要注意减少油烟的吸入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颈癌的措施 宫颈癌 乱补血

出血异常小心是宫颈癌 宫颈癌患者多吃补血食品

宫颈癌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是人体最常见的癌瘤之一,不但在女性生殖器官癌瘤中占首位,而且是女性各种恶性肿瘤中最多见的癌瘤,但其发病率有明显……详细>>

感染HPV=宫颈癌?小心宫颈癌的7大误区

宫颈癌是威胁广大女性健康的凶手,而且我国越来越多的女性被查出患上宫颈癌。可是很多人因为对于宫颈癌并不是非常了解,以至于存在不少误区,认为……详细>>

经期洗头导致宫颈癌?预防宫颈癌要注意什么

网上总有传言说多数宫颈癌患者在经期有洗头的习惯,并表示例假期间洗头,会导致子宫收缩不完全,应该排出的污血未排净,而残留在子宫之内,日积月……详细>>

白带浑浊要小心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要注意9点

大部分女性朋友都表示,了解宫颈癌的症状没有用,该发生的还是发生。其实,了解宫颈癌的症状才可以及早的发现宫颈癌并积极的治疗。那么,宫颈癌的……详细>>

常吃雪蛤小心补出宫颈癌 宫颈癌的诱因介绍

近日,有一位28岁的南京患者被查出了宫颈癌,在就诊时患者的姐姐一直在旁边强调患者生活非常规矩,潜台词就是没有不良的性生活习惯。考虑到患者……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