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预防 > 正文

情绪控制比抗癌药还有效 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做?

2018-08-06 09:19:18      

虽然现代医学和科技越来越发达,饮食和用水的卫生和清洁也越来越有保障,但患上癌症的人却与日俱增,甚至呈现上升的趋势,这不仅让人感到困惑。到底是什么让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癌症?工业化导致的污染是重要的原因之一,还有其他很多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现代人生活压力大,又不会自我调控情绪,时间长了,就会患上癌症。

情绪控制好了真的可以抗癌吗?

现在很多人由于工作或生活的压力,长年累月地在心中积蓄不良情绪,比如愤怒、忧郁、郁闷、生气等,这些情绪不仅仅只是一种情绪上的感觉,它们也可以产生很严重的影响。据研究证明,负面情绪可以在人体内产生毒素,比如愤怒和生气等。科学家将生气的人呼出的气体结成的液体注入白鼠体内,白鼠相继死亡;而心情比较好的人呼出的气体液体则不会导致白鼠死亡。可见,不良情绪对于人的身体也是有很大的损伤,因此控制好了情绪,一旦出现烦恼或令人生气的事,要及时排解,不要憋在心里,也不要生闷气。

预防癌症应当怎么做?

1、做好情绪控制

人应当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尽量乐观和积极地看待每一件事情,遇上了麻烦或是不开心的事,可以找朋友或家人倾诉,及时将负面情绪处理掉。此外,多做善事、多帮助他人也会让人觉得很快乐,可以适当地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或义工等。每天保持开朗的心情,经常微笑等,都可以帮助抵抗负面情绪带来的致癌风险。

2、饮食调理很重要

很多癌症都是“病从口入”,因此,人也可以通过控制饮食来降低患癌的风险。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味道浓重的食品,或经常去外面吃烧烤、自助餐、大鱼大肉等等,其实很多食品里含有致癌物质,长期吃会造成患癌。饮食应当清淡为主,补充身体所需的盐分就够了,多喝汤,既补身体又养胃,还可以适当节食,让肠胃偶尔得到休息。

3、运动是健康之源

运动是身体健康的源泉,经常运动的人可以提高体质,进而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能够抵抗外部的细菌感染,还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因此多运动,不仅可以抗癌,还能避免平时生病。

压力和负面情绪已经悄悄成为人们致癌的一个大因素,但很多人还是不懂得进行情绪控制。为了避免患癌,要注意释放情绪上的压力,保持开朗的心情,日常饮食也要注意健康和规律,还要经常运动运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控制情况可以抗癌 预防癌症的方法 癌症

肿瘤就是癌症吗?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做?

癌症是让人谈之色变的恶性肿瘤,现在由于生活习惯的改变和生活压力的增加,各种癌症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很多人认为肿瘤与癌症就是一回事,在拿……详细>>

预防癌症容易吗?分享日常预防癌症的小妙招

预防癌症是件容易的事吗?癌症是现如今最难以治愈的疾病,每个人都需要预防。并且,预防癌症的方法其实是很简单的,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方式就可以……详细>>

预防癌症应该怎么做?试试这些小妙招?

其实生活中的一些小妙招可以防止癌症的发生,现在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但是人们的生活工作压力大,患上癌症的几率也会越来越高,防癌的小秘方都有哪……详细>>

预防癌症有秘诀

预防癌症的秘诀十分简单,就是常吃碱性食物以防止酸性废物的累积,因为酸化的体液环境,是正常细胞癌变的肥沃土壤,调整体液酸碱平衡,是预防癌……详细>>

穿对衣服可预防癌症 如何预防癌症才有效

哪个女生不爱美?哪个女生的衣服不多呢?在这个露肉的夏季,各种花衣服都已经在街上飘扬,但是,据说穿错衣服会致癌哦!下面来了解看看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